世界上最危險的15條公路,快繫好你的安全帶!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剛剛在偷偷的祈禱,這段開車之旅能快點結束呢? 好吧,如果你從沒有這樣祈禱過,那是你還沒來過這些道路,你還沒有體驗到腎上腺素上升的感覺。 現在,繫好你的安全帶,你將到要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上瞜!

1. 俄羅斯,西伯利亞科力馬公路(Kolima)

這條高速公路是連接Yakutsk和Magadan的道路的,官方名稱是「Kolima」,人們俗稱「死亡之路或屍骨路」,因為上世紀 30 年代至上世紀 50 年代,斯大林當政期間,一些囚犯被流放了到這裏,而這條公路就是成千上萬名政治囚犯建成的。因為工作不夠賣力,數千名囚犯被槍決,還有一些人則死於集中營殘酷惡劣的環境。 嚴寒的氣候也是導致人們死亡的元兇之一。 科力馬是全球最冷的居住區,氣溫可低達零下 70 攝氏度。 許多屍體被直接掩埋在公路的路基下。

2. 法國,格伊斯通道(Le Passage du Gois):

這條公路每天只開通幾個小時。其餘的時間皆在水下。所以在開始行車之前,仔細閱讀標誌、檢查日程、安排時間,否則最後,你和你的車可能要與魚一起游泳了。

3. 中國,天門山公路(Tianmen Mountain Highway):

這條路長約6英里,有99彎,底部和頂部之間的高度差距遠遠超過半英里。傳說中最多的180度髮夾彎,要開這條路,可是要有非常大的勇氣!

4. 中國,郭亮隧道(The Guoliang Tunnel Road):

這條道路是由郭亮村村民們自己動手製作的,在1972年到1977 年,村民們用炸藥和鐵鍬鑿出了一條長達 1.2 公里的隧道,懸崖端上最窄的地方只有 4 米寬,隧道的石壁上還留有 30 個「窗戶」一樣的洞口,瞟一眼萬丈懸崖下的山谷,包準你會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5. 玻利維亞,永加斯公路(The Road to the Yungas):

位於安第斯山東麓有「死亡公路」之稱的永加斯道路,這條因為玻利維亞與巴拉圭戰爭而開鑿的公路,崎嶇難行,寬度狹窄到小於3公尺,一方面,陡峭的山脈,另一方面,幾乎一英里的山崖。 沒有保護欄。每年平均在這路上死亡的人數高達200到300人,也被稱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公路。現在玻璃維亞政府已禁止一般車輛通行,只同意登山車騎士與登山健行者進入活動.

6. 夏威夷,哈納公路(Hana Highway):

這條狹窄64英里路線的道路貫穿了島嶼,連接毛伊島上的Kahului和Hana。它包括了59座橋樑,其中46座只有一條單線道。部分泥土路經常因為滑坡而關閉。

7. 阿拉斯加,戴頓公路(Dalton Expressway):

戴頓公路是一條最孤立的道路了,它是一條經過極地、凍原、永凍層的公路,可以一覽內陸型的北極風光,並穿越美麗的「布魯克斯山脊」(Brooks Range為於阿拉斯加北極地區的美麗山脈),沿途盡是原始的荒野,可能會碰到北美馴鹿、北極狐、狼、熊、麝香牛等野生動物。這是一條充滿挑戰的公路,沒有充分準備,可別輕易開進這條公路,因為進入這一條石子路,就脫離文明世界,萬一車子出事,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呼地地不理了。

8. 法國,Col de la Bonette公路:

這條危險的公路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的2000米高處,連接意大利邊境的上方。它有許多陡峭、意想不到的轉彎。

9. 羅馬尼亞,川斯發格拉山公路(Transfăgărăşan):

它位於喀爾巴阡山脈、海拔高度達 2034 米,是羅馬尼亞最高的道路。它以美麗的景色和90 公里的 S 形彎道和長距離下坡道著名,BBC甚至評為「世界最佳道路」之一

10. 印度,Khardung La公路

根據官方記錄,這條公路位於海拔三英里處。金氏世界紀錄和國家地理頻道都認可了Khardung La作為世界上最高的公路。

11. 挪威,大西洋公路(Atlantic Highway):

這條公路連接了許多小型沿海的城鎮,是一條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參觀。但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可能要面臨這狂風巨浪的威脅。

12. 瑞士,聖哥達山隘公路(St. Gotthard Pass):

在阿爾卑斯山最高的山口之一,64公里長的公路連接兩端,提供了壯麗的風景。

13. 俄羅斯,高加索山路(Mountain road, Caucasus):

這條狹窄的道路通過山脈,旁邊都是高聳的懸崖,令人印象深刻,又冷汗直流。

14. 印度,Zoji La公路

這條長 9 千米,海拔高達 3500 米的公路連接了拉達克和克什米爾山谷。這條不是路的公路,不僅氣候糟糕,路面更是一絕,而且完全沒有護欄,加上印度居民經常在這溜家畜,讓原本狹窄的公路顯得更危險。

15. 日本,江島大橋(Eshima Ohashi Bridge):

儘管只是一座橋樑,但它與這些道路一樣危險。它連接了境港市與一個名為松江的地方。共有一英里長,但只有36英尺寬。 它陡峭的高度簡直跟雲霄飛車沒兩樣。

不要讓這些照片給嚇到了,它們都是自然工程的奇蹟,雖然有些真的設計的有點匪夷所思,但也形成了特殊的光觀景點和當地特色,你有勇氣試試看嗎?

 

來源:

Bright Sid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