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遇昏倒登山客,富士山上英勇救援!

每年都有無數登山客前往日本,就是為了攀爬知名的富士山。然而,富士山也不是一座容易攻克的挑戰,除了空氣稀薄、高山症等風險,沒有足夠的專業經驗甚至會讓自己喪命。

YouTube/在日米海兵隊

五名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年輕軍人參觀日本沖繩海軍基地時,也被富士山的美麗震懾了。他們決定在7月3日獨立紀念日攀爬富士山,作為旅遊的句點。

YouTube/在日米海兵隊

這群年輕人成功登頂,用相機捕捉了美麗震撼的畫面。但下山返程途中,卻遇上意料外的插曲。

YouTube/在日米海兵隊

隊長西勒(Thiele)一行人經過山勢陡峭的轉角時,竟遇到一個人跌跌撞撞跑出來求救:登山客織田祥裕。他已出現高山症症狀,女兒則因缺氧昏倒,失去意識趴在一旁。織田祥裕向他們借了手機打電話求救,但因他們所在地勢,救援隊無法立刻趕到。

YouTube/在日米海兵隊

看到這對父女的狀況,這群年輕人二話不說就開始脫衣服。織田祥裕先生事後受訪回憶,當時慌張焦慮又頭痛欲裂的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目瞪口呆的看著這群年輕人脫衣服,不知道他們要幹麻。結果,只見他們快速計算了一下路程,然後用衣服製成一個簡易擔架,接力將小女孩抬往3公里外的訪客中心。

因為這群人的即時幫忙,小女孩快速被送到救護人員手中。一名目睹經過的登山客山田 亘表示:「急救人員非常驚訝這群海軍能如此迅速下山。」這五個人就這樣光著上身,在低溫寒冷的高山上,動作迅速地將昏倒的小女孩抬過半山腰!

YouTube/在日米海兵隊

幸好,這對父女的狀況在醫院中迅速穩定下來。但織田祥裕先生希望親自向這五名年輕海軍鄭重道謝,感謝他們救了女兒。他也贈送每個人一個雕刻打火機,上面刻著:「富士山,07.03.2017」做為紀念。

href="https://twitter.com/mcipacpao/status/890047156538621953">July 26, 2017

此次事件的影片:

隊長西勒受訪時表示:「任何人都會那樣做的。我們只是剛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成為在那邊的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