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寶寶慘遭拋棄,蜷曲脫毛猶如木乃伊

下面這個場景讓發現牠的人心情沉重。日前動物保護組織LAR(國際動物救援)在印尼婆羅洲的村落附近發現一隻如木乃伊般的猩猩寶寶全身僵硬倒臥在紙盒中。

動物保護組織的志工對這隻幼兒猩猩的惡劣狀況感到非常震驚,他們一度以為牠已死亡多日。因為牠的體型瘦削憔悴,跳蚤、蒼蠅滿佈牠的身體周圍,所幸,他們仍能聽見牠微弱的心跳。

他們將牠取名為吉多(Gito),「吉多幾乎是眾多動物救援案子中,狀況最嚴重的例子之一。即使在組織裡擔任志工多年的同事都對牠的身體狀況感到吃驚和憂心。」

這類案例多由盜獵者所為。吉多仍處於需要母親哺育的年紀,盜獵者時常獵捕這樣的猩猩母子並將母親殺害,新生的猩猩寶寶則以不到$20美金的價格轉賣給村落的居民,是當地常見的「寵物」。許多年幼的猩猩被迫親眼目睹母親的死亡,並在惡劣的環境下被轉賣和飼養。

大部分的獵人會殺害猩猩母親,因為幼兒的利潤較高,也較容易販賣。但猩猩棄養的例子亦時有所聞,如同吉多的情況。在路旁不起眼的紙箱內,吉多奄奄一息的倒臥在刺眼的陽光下,旁邊僅存一個空牛奶瓶。

當救援志工找到吉多的時候,牠正處於死亡邊緣,全身僵硬得不像一個活著的生命。

牠四肢環抱,試圖阻擋熾熱的陽光,身上的毛髮幾乎脫落精光,皮膚有許多的潰傷和寄生蟲,眼中看不出任何活力和求生意志。

志工們仍極盡所能的搶救這條生命,但是這條復原之路似乎還很漫長。從吉多被發現的地方到最近的動物診所需花費9個小時的路程,所有 人都很擔心吉多是否能撐過這個漫長的旅程。

但吉多仍做到了。牠在動物診所中接受了一連串的醫療救援,身上被仔細的清洗並敷上藥膏。終於,在診所的手術台上,牠第一次將環抱的手鬆開,並抓住醫療人員的手。

然而,像吉多一般撿回性命的例子實屬罕見。在印尼的偏鄉村落仍有許多類似的猩猩寶寶遭受同樣的困境亟待救援。救援組織發佈的報告表示,猩猩幼兒被遺棄、虐待和死亡的案例逐年上升,成年猩猩的數量卻急遽減少。組織呼籲世界各地重視猩猩保育的議題,也鼓勵我們對需要幫助的動物釋出關心、伸出援手!分享這個案例給你的親朋好友吧!有一群生命正從地球上急速的消失中。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