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20歲少女的晚安之吻,醫生也回天乏術

來自蒙特利爾的瑪瑞安(Myriam Ducre)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年輕女孩。但在2012年某晚,一個晚安吻別,讓她的人生面臨了悲慘的結局。

那天晚上,瑪瑞安和剛交往不久的新男友一起參加聚會。派對時光歡樂愉快,隨著夜色已深,賓客一一告別,瑪瑞安也和男友準備離去。回到男友家,兩人準備就寢,瑪瑞安的男友在盥洗前給了她一個吻。殊不知幾分鐘後,瑪瑞安就開始感到呼吸不過來、全身不適,口腔和咽喉處感到無比搔癢和刺痛,皮膚也開始發紅和腫脹。

當瑪瑞安的男友從浴室走出來,發現躺在床上的瑪瑞安看起來非常不對勁,驚慌地打911求救。醫護人員在八分鐘後到達,但即使只有短短八分鐘,卻仍太遲了。瑪瑞安在當晚過世。 死亡原因很快被確認,瑪瑞安死於過敏性休克。 然而,到底是什麼突然導致這種致命的過敏反應?

Flickr/adrien_huisman

原來瑪瑞安對花生有嚴重過敏,她的新男友毫不知情。瑪瑞安死亡當晚,男友在睡前吃了一份花生醬三明治。最後,醫生認為是這份宵夜成了肇禍的導火線。一個看似平常的晚安之吻,居然因口中殘留的點心,意外釀成戲劇性的災難!

Flickr/morgan maloney photograp

吃完花生醬三明治後,人的唾液中將含有一定數量的花生蛋白,這是引發過敏性休克的主要元素。有過敏體質的人,身體會感知它是一種有害的蛋白質,免疫系統因此起反應,展現過敏症狀,而瑪瑞安則不巧是症狀嚴重的患者。通常瑪瑞安都會隨身攜帶可以抵制這種反應的筆型腎上腺素。但不知是否命中注定,當天晚上她將筆型腎上腺素留在家裡,沒有帶出門。

Flickr/Greg Friese

瑪瑞安的母親聽到女兒的噩耗後幾乎無法接受。一個本來可以避免的事故,卻這樣湊巧詭異的導致一個生命死亡!之後,她的母親也在網路上分享這起案例,想提醒其他有嚴重過敏體質的人,腎上腺素筆或相關治療藥劑一定要隨身攜帶,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事實上,瑪瑞安並不是唯一一個因為忘了攜帶藥劑而意外死亡的案例。蒙特利爾兒童醫院的兒科過敏和免疫學主任 Christine McCusker 博士也有過這樣的警告:『即使腎上腺素看起來不酷,又很麻煩,但它是可以救你一命的東西,不管你多不願意,一定要隨身攜帶。』

根據醫生解釋,很多過敏原如:堅果,在食用過後數小時,許多成分都仍會停留在唾液裡, 因此,與過敏患者親密的人也應該盡量避免這些食物。

浪漫的時刻,說來就來,很少有人可以抗拒得了,但是對於有嚴重過敏的人來說,事前告訴其他人自己對哪些食物會過敏,以及隨身攜帶腎上腺素都是應注意的防範事項。不幸的是,對瑪瑞安來說一切都太遲了,希望她的故事能夠提醒其他人,不要讓他們的晚安之吻也變成了死亡之吻。

 

來源:

providr, webMD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