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藥膏! 凡士林拯救魚鱗癬女孩

警告:文章內含圖片恐引起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13歲的內吉娜,住在尼泊爾一個偏遠農村。天生一隻手畸形之外,她還患有魚鱗

Youtube/News Info

魚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遺傳性皮膚疾病,目前沒有辦法根治,但其症狀是可治療的,且不具傳染性。魚鱗癬顧名思義,皮膚非常粗糙、厚且會出現鱗屑狀。患者每天必須花上數小時來去角質和保濕,以防止在他們的皮膚形成堆積更多厚重的皮。

內吉娜的父母照顧一家人的溫飽生活已捉襟見肘,加上他們既沒有專門知識也沒有足夠資源,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女兒的情況。 此外,在如此落後孤立的地區,帶有毀容的疾病通常會強烈被社會排擠,導致這些人孤立自己。

缺乏治療令內吉娜病情嚴峻,她不能走動、說話。內吉娜將自己鎖在家裡小屋旁邊的一個棚子裡,足不出門,生活充滿痛苦和孤獨。

Flickr/Wonderlane

幸好有醫護志工團隊發現內吉娜的情況,送她到一間殘疾兒童醫院接受為期5個月的治療,醫生很快意識到有一樣普通的家用產品用來治療她的皮膚是最好不過的了,這個東西就是凡士林。在為期5個月的治療裡,醫療人員們悉心地照料著內吉娜的身體。每天,護士都會用凡士林浸泡的紗布包裹她的身體,並為她擦洗身體。醫療人員稱,保濕霜,如凡士林,可以滋潤皮膚,有效緩解魚鱗癬病症。

尼泊爾殘疾兒童醫院和康復中心的比貝克(Bibek Banskota)醫生說:「每個父母都愛他們的孩子,但是當你每天必須煩惱下一餐的食物在哪時,其它的問題都顧不上了。」

Imgur/lolthisdude

此外醫院也安排物理治療,讓她的四肢習慣了再次移動。 第一次在她的生活中,有人如此專業、細心地照顧她。

Youtube/News Info

僅僅幾個星期,內吉娜的皮膚狀況急劇改善。 內吉娜認識了醫院裡的其他孩子,她開始微笑,也慢慢的恢復講話的能力。更好的消息是,國際救援組織(Direct Relief)聽說了內吉娜的案例,主動聯絡凡士林的公司,詢問他們是否願意提供協助,凡士林公司也很大方的同意為內吉娜提供終身凡士林。這對內吉娜的家庭來說,無非是大旱裡的甘霖,因為儘管凡士林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便宜護膚品,但是對於內吉娜那樣的家庭來說,並不知道也並不具備這樣的條件去購買這些...


Youtube/News Info

現在,內吉娜也到了一所殘疾兒童學校上課,和身心障礙的同學一起上課,大家互相為對方的病情鼓勵。比貝克醫生說:「小小一瓶便宜的凡士林居然可以帶給內吉娜的生活如此大的轉變,儘管內吉娜出生時手臂變形,又帶有此疾病,但他很聰明,我甚至認為她的適應能力比我好很多。」

內吉娜不止外表改善許多,內心也漸漸打開了。現在的她變成一名開朗、活潑、愛笑的女孩了。

Youtube/News Info

誰能想到一個小小的善舉以及一個不起眼的東西,對他人來說會是一生的改變!希望內吉娜的「微笑新朋友」能一生伴隨著她。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