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新秀被稱太胖,對鏡自拍呼籲時尚界改觀

安格斯(Agnes Hedengård) 是一個年輕漂亮的20歲女孩,這個瑞典女孩有180公分高,苗條纖細、親切開朗。 很多剛認識的朋友都猜她是模特兒。

 

Agnes Hedengård(@hedengard)張貼的相片 張貼

15歲開始她就陸陸續續收到模特兒工作的邀約,之後她更在「Sweden's Next Top Model」(超級名模生死鬥瑞典版) 的節目上奪得第二名。但一陣子之後她再也沒有收到任何合作邀約,經紀公司也避免和她接觸、幫她媒介。對一個有意往此方向發展的女孩而言,這無異令人沮喪,然而當她知道原因後,卻受到更巨大的打擊。她得到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她太胖了!

 

Agnes Hedengård(@hedengard)張貼的相片 張貼

那個時期,180公分的她只有56公斤,很明顯過輕,她的BMI只有17.5-- 而正常標準應是介於19/20。然而安格斯仍不斷聽到經紀公司和周遭的朋友告訴她:「妳這樣還是太胖了。我們只能等到妳的身形更苗條、在螢幕上看起來夠纖細以後才有可能和妳合作。一個專業的模特兒不可能看起來像妳現在一樣」在思考許久後,她毅然決然做了一個決定。只穿著內衣,她站在鏡子前拍了一段影片,想分享給所有人,在時尚模特兒圈,怎樣被定義為「胖」。

youtube/AgnesHedengard

她對這個不現實的超高標準失望了,她不願意為了擠身這個圈子,繼續改變身形、嚴苛的對待自己的身體。同時她也想發表想法:「如果我現在的身材仍然被稱為太胖,這說明整個模特兒圈可能有些問題。他們正為那些年輕的女孩們及我們的社會設定一個不健康且危險的形象。」此後,安格斯在一家服飾店打工。她很清楚知道,她的所作所為、她現在的身材和她的決定已經和模特兒工作徹底無緣了。她就像拿著一面鏡子站在整個時尚產業前試圖發聲,讓沉陷其中的人能有機會反思,也希望更多女孩們能有勇氣愛惜自己的身體。希望他們有一天能發現,我們的時尚產業呈現出來的標準有多麼苛刻和不現實。  

 

Agnes Hedengård(@hedengard)張貼的相片 張貼

這邊是她的影片: 

她那樣叫做太胖,這個標準比我想像的還要更瘋狂!如果你也認同我們的時尚產業需要一些不同的看法,在美麗和健康多元中找到平衡,不妨分享她的觀念給親朋好友們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