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痛失愛子,與接受兒子面部移植的患者會面

南西(Nancy Millar )和她唯一的兒子大衛(David)非常親近,總是能像好朋友般無話不談。 直到大衛26歲那年,某日在紐約街頭騎腳踏車時一場車禍意外,奪走了他的生命。

Youtube/ABC News

當南西聽到這個噩耗,覺得世界瞬間崩壞。 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那種痛苦是難以形容的。 當時,她並不知道自己的兒子生前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她也沒想到大衛的「遺產」很快就會改變另一個人的生活。 而大衛去世後,醫生也向南西提議,將大衛的臉皮移植到一名叫派屈克(Patrick Hardison)的病患臉上。

派屈克曾經是一位消防員在密西西比州,2001年,他在一場火災的救援行動中,被困住在一棟大樓裡。

Youtube /CBS Evening News

雖然他逃過了一截。但他大部分的皮膚都被燙傷,臉上佈滿了可怕的燙傷疤痕。他的眼睛、臉、鼻子幾乎全部「融化」掉。當他第一次從鏡子裡看到自己在火災發生後的臉時,承認自己忍不住心想, 變成這個樣子還不如當初在火災裡死掉的好。

Youtube /CBS Evening News

他不敢見孫子們,因為怕會嚇到他們。他足不出戶,幾乎自己一人躲在家裡,他感覺他失去了15年的光陰。

直到他收到醫院的訊息,確認他因大衛的捐贈而能得到一張新的臉。他既緊張又興奮。 這場手術持續了將近26小時,成本接近100萬美元。 結果非常成功!

Youtube /CBS Evening News

南西聽到手術成功時,也突然有了一個想法。她想親自去拜訪派屈克。因為這是在大衛過世後,南西可以再度看到兒子面孔的機會,她不知道自己會有怎樣的反應,但她還是想去。

Youtube/ABC News

當派特到達時,南西忍不住落淚。那張她每日思念的臉孔,以相似的型態再度出現。

派屈克和南西都激動的說不出話來,他們緊緊擁抱對方。

Youtube/ABC News

然後,派屈克的額頭上有一樣東西立刻吸引了南西的注意,那是一條小小的疤痕,南西記得,那是大衛長水痘時,所留下的疤痕。

南西忍不住地問派屈克:「我可以親吻這疤痕嗎?」

Youtube/ABC News

南西說:「我真為你感到驕傲,就像我為我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一樣。現在這張臉已經不是大衛的,這是你的臉。」

手術後,派屈克終於重拾正常生活,能將孫子抱在懷裡、能在大街上自由自在的行走,不用再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或是嚇到路人。

這裡有南西和派屈克會面的完整影片:

器官捐贈和醫療技術可以讓很多的奇蹟發生。 由於大衛的大愛,他的母親在她兒子逝世後,看到了更深的意義。 有時,這是黑暗悲劇中的一道明光。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