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嚴重火災,5歲小女孩全身燒傷仍勇救幼妹!

10年前,烏克蘭東部一個感人新聞轟動當地。一對夫妻亞歷山大(Alexander)和奧爾加(Olga Ovchar)結婚多年,育有兩個女兒那絲提亞(Nastya)和露達(Luda)。 他們完全沒有料到,不久後自己會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

Youtube/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 Покров

那絲提亞當年只有5歲,但已經常幫忙父母家務瑣事。父母曾表示,給她一些任務,能讓她理解他們信任她。沒想到某日,亞歷山大外出工作,奧爾加又正好必須前往附近郵局辦事,只剩兩姐妹暫時看家。5歲的那絲提亞得負責暫時照顧2歲的妹妹。

Youtube/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 Покров

如同其他烏克蘭家庭一樣,亞歷山大一家也是木製房屋、擁有開放壁爐。而悲劇就是在這麼巧合的時刻發生。兩個大人不在的時候壁爐意外著火,火勢迅速蔓延,瞬間釀成嚴重火災。5歲的那絲提亞親眼看見自己身上的外套已燒起來!這樣的恐怖意外連大人都驚慌失措,但這個勇敢的小女孩當時唯一做的事就是:抓起妹妹,將她包進毛毯,慌忙帶她一起往外面逃跑。

Youtube/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 Покров

鄰居發現火勢後立刻報警。事後受訪時,這名鄰居回憶,當時的畫面就好像惡夢一般,她親眼看見一個上半身裸體、嚴重燒傷的女孩從屋內尖叫著跑出來,懷裏抱著一個小小的毛毯。她認出是那絲提亞後,趕上前想幫忙時,那絲提亞只顧著將手中的毛毯交給她。她的妹妹在毛毯中毫髮無損。

Youtube/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 Покров

醫院裡,那絲提亞仍未度過危險關頭。醫生表示她的生存機率不樂觀,全身80%重度灼傷,只有被毛毯蒙住的頭臉沒有嚴重傷勢。她的身體必須忍受劇烈的疼痛。即使母親最輕微的觸碰,也能讓那絲提亞痛苦尖叫。

Youtube/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 Покров

但幸好,那絲提亞最後活下來了。當地媒體報導這個小女孩的勇敢事跡後,數以千計的人關注她的傷勢,也有許多人慷慨捐款。那絲提亞從基輔醫院被轉送至美國波士頓接受治療。

雖然醫生盡全力拯救那絲提亞一命,但顯然要恢復正常生活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那絲提亞仍在長大,但她結痂的皮膚卻無法和身體其他部分同速生長,醫生預估她每年都至少需要接受兩場手術。火災過後12年,那絲提亞已歷經24場手術。

一直到今天,當地仍有許多人記得那絲提亞的新聞。許多人都稱讚這個5歲小女孩竟能機智逃生,甚至保護妹妹毫髮無傷,雖然那絲提亞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他們家庭不堪媒體追逐報導,最後決定保護女兒隱私,為那絲提亞改名,希望女兒能低調回歸正常生活。

這是當年火災事件的紀錄報導:(俄羅斯文)

現在的那絲提亞已18歲,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醫生,她已在醫學院攻讀,目標是救助更多燒燙傷的患者!她相信自己的經驗能幫她實現目標。祝福這個勇敢的女孩!

來源:

fakty.ua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