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女孩戰勝病魔,健美身形獲得冠軍

妮可拉·金(Nicola King)16歲時第一次開始對自己的身體很不滿意。這名英國女孩開始斤斤計較卡路里,嚴格執行減肥計畫。 也就是從那一年開始,她漸漸陷入一個可怕的不歸路。

妮可拉持續以激烈的方式減肥,最後罹患厭食症。因為營養不良,她開始大量掉髮、月經停止,並常全身疼痛。

不想吃飯漸漸變成無法吃飯,飲食障礙糾纏著她,妮可拉曾有整整6星期無法吃和喝,體重一度掉到22公斤。

即使父母千方百計試圖幫她,她的病情卻沒有好轉。妮可拉的母親回憶:「你甚至已到達那種階段,就是站在醫院,醫生告訴你今晚她可能撐不過去。那還是我們送她到醫院以後。如果我們沒帶她到醫院來,她現在早就不在了。」

妮可拉的器官開始衰竭。周邊很多朋友都不理解,認為「厭食症」就只是不想吃飯,為什麼病患就不能「乖乖願意」吃飯,讓病好起來?但妮可拉實際上面對的,是生理、心理擺脫不了的疾病,她也想要好好吃飯活下去。

幸好,老天仍願意給這個家庭一個希望。妮可拉一度失去意識、性命垂危,但她沒有斷氣。撐過最危險的幾晚後,妮可拉的狀況突然緩和下來。她還是非常虛弱,身體插滿管子和儀器。但她最後沒有把自己「餓死」。

儘管她的樣子看起來仍然怵目驚心,但她的父母已謝天謝地。因為漸漸的她終於能再度坐起來,能自己穿衣服、能滑手機。

「有兩次我幾乎差點死掉。我甚至說服自己不需要幫助了,我要拔掉身上的管子」妮可拉回憶。但自從最危險的關頭過去,她突然奇蹟似的從昏迷中醒來,一切都開始改變。

她在醫院裡住了整整6個月。「死而復生」後,她的身體和心理狀況意外地漸漸穩定。她成功增加了少許重量,這也帶給妮可拉和她父母更強烈的希望。妮可拉第一次在病床前堅決地對父母說,她要活下去。她知道自己還有漫長的路要走,畢竟她已被厭食症糾纏6年多,但她知道現在還沒結束。

為了讓自己更加好轉,妮可拉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在她獲准出院休養後,她決定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

她訂了前往墨西哥的機票,計畫在那裡開始新生活。妮可拉事後回憶,上飛機的那一天,是她人生中的重要轉捩點。她甚至將日期刺青在自己的小紙上。

她搬到墨西哥後,靠著意志力繼續與厭食症對抗。幾個月後,她從墨西哥飛回英國,讓家人見證她的改變。她的體重慢慢增加,甚至成為當地健身房的一名會員。她也在健身房裡找到自己的熱情。「去健身房鍛鍊給了我的生命全心意義。給了我每天早上醒來的理由。」她說。

她靠著健身房課程和鍛煉,持續遵循運動和飲食計畫。18個月後親友再度看到她時,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議。

她變得結實、有線條,體重達到52公斤,是之前身體最糟時的兩倍。妮可拉表示,自己終於學到如何愛自己,也找回自己的身體!

今天,24歲的妮可拉有著夢幻般的身材。她甚至贏得國內Pure Elite Uk 競賽「Body Transformation」類別的冠軍獎盃。

這個獎杯不只代表她贏得了比賽,更代表她戰勝了厭食症惡夢。

「如果我做得到,如果我能告訴別人我做得到,他們也會看出,人生隧道的盡頭那端,厭食症帶給你的只會是死亡」妮可拉說。

妮可拉承認自己是幸運的那個。厭食症或許聽起來沒什麼,恢復過程或許也不是甚麼罕見的經歷,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從疾病中完好地走出來。她會繼續努力,也鼓勵其他人不要放棄!

來源:

Expres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