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帶父親去餐廳用餐,這個凌亂場景卻讓客人溫暖落淚

美國一名網友匿名分享這個他遇到的經驗。他描述,一晚他和朋友在一家高級餐廳用餐:

一名年輕人帶著他年邁的父親也來到餐廳裡享用晚餐。他的父親看起來年老體衰,動作緩慢虛弱。他們很快決定了餐點,菜色陸陸續續上桌。當這名父親吃東西時,食物殘渣開始掉到他的襯衫、褲子和地上,不時聽到餐具滑落地上的聲音,有時湯匙,有時不小心叉子。他們的桌面變得凌亂、骯髒。附近的客人開始皺眉側目,瞥來噁心、不解的目光。而年輕人則淡然、放鬆地繼續享用著這頓餐點。

當他們終於用完餐,這個兒子泰然自若的帶著他的父親到廁所。他開始慢慢、仔細地拍掉父親充滿皺紋的嘴角邊留下的食物渣、用沾濕的餐巾紙試圖擦掉他襯衫上的印漬、自然熟練地梳了梳那稀疏的白髮,最後順手扶了下他歪斜的老花眼鏡。

當他們離開廁所,回到一片狼藉的桌旁,鄰桌們開始竊竊私語,之後陷入死寂。這對父子的餐桌和餐廳內其他高貴優雅的用餐人士們顯得如此格格不入,沒有人理解他們為何要這樣在公眾場合引人側目和羞恥。年輕人付了帳並準備離去,經過鄰桌時,一位老先生站起來並問他:「你確定你沒有忘了什麼東西嗎?」

年輕人回答:「不,我沒有」,這個陌生人回答:「阿,但你確實留下了一些東西在這兒。」他頓了頓後又鏗鏘有力地說道,「你剛為每一個兒子留下了最好的榜樣,並給了他們的父親希望!」,用餐的客人們瞬間陷入了一片靜默,彷彿針掉落的聲音皆可耳聞。

若有一天我們能有機會照顧、陪伴那位曾經同樣這般照料、拉拔我們長大的人,那是何其有幸的福報。我們或許已很久沒有想起當年那為了我們手忙腳亂、把屎把尿、口口餵食的父母了。他們的犧牲見證了這世代傳承的愛,而這種愛永遠值得被提醒和紀念。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