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舉重,辣媽健身教練引爭議

來自俄羅斯的歐莎娜(Oxana Rumyantseva)已經擁有四個女兒。這名身材火辣的母親不但是健身教練,也是一名網路紅人。 第四次懷孕時,歐莎娜在Instagram上分享了她的心路歷程和幾張照片,結果卻沒想到會引起大眾的轟動討論和批評。 

如果回顧歐莎娜以前的Instagram紀錄,簡直很難相信她這10年的健身生涯。當她22歲第一次懷孕時,產生了嚴重的併發症。 

她暴增了18公斤,幾乎無法移動。「我連拿起衣服或舉起手臂都很困難。所有動作都讓我害怕。我全身水腫,到處都劇烈疼痛。」歐莎娜回憶。

歷經諸多辛苦,好不容易順利生下女兒後,歐莎娜的狀況卻沒有大幅改善。她仍常多處痠痛,甚至無法抱自己的女兒。醫生的治療方針沒有顯著改善,於是歐莎娜決定另尋其他途徑:她想何不自我訓練?透過健身和舉重,自己加強肌肉和耐力、試圖找回健康。一開始的確非常痛苦,她強迫自己面對疼痛和身體的脆弱。

10年過去,歐莎娜找到了適合自己身體的方法。訓練加強了她的肌耐力,也奇蹟地改善了她的健康狀況。歷經另兩次懷孕後,她即使在孕期中都保持鍛鍊。懷第四個孩子時,她更決定盡可能延長訓練的時程。「我不像以前一樣年輕了,且我還有另外三個孩子要照顧。但我現在還有許多精力,且這次懷孕,沒有任何水腫、疼痛和併發症」她在Instagram上寫道。

當她驕傲地分享這張「挺著孕肚舉重」的照片後,馬上引起網友的關注和爭論

「人們開始惡毒地評論我的狀況」歐莎娜說「很多人說我自負狂妄,正在傷害自己的寶寶。」許多網友預言,如果她不停止舉重好好休息,生出來的寶寶一定會受傷、有缺陷甚至更糟。

很多人批評歐莎娜展示壞榜樣,帶壞其他孕婦。也有其他人詢問,她如何在孕期保持身材。她唯一的回應就是:好好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醫生的建議。選自己能負荷且真正需要的運動計劃

歐莎娜的小女兒最後順利出生,完全健康、沒有任何疾病。歐莎娜也自信地展現了她生產後的身體。

歐莎娜的大女兒也追隨媽媽的腳步,愛上了各種健身運動

假如歐莎娜找到了讓自己更開心又更健康的方法,別人還有什麼話說呢?「傾聽自己的聲音」是她最真誠的忠告。歐莎娜的舉動雖然充滿爭議,但的確讓她找回健康活力。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