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自由:一隻刺猬從乾泥的監獄中被解放出來

在英國Sidlesham的布倫特洛奇野生動物醫院工作裡的獸醫說,他們已經見過各式各樣的生病、受困的動物。 但是這個小傢伙的外觀他們還是頭一回見過。 

在鄰近的城市奇切斯特,有一隻刺猬和一隻充滿好奇心的小狗,發生了一件令人討厭的衝突。當這隻小狗越來越靠近這隻刺蝟時,這隻刺猬迅速的張開牠的尖刺,變成一顆可靠的防守球。但這並沒有阻止俏皮的小狗,相反的,這隻小狗似乎覺得這種「充滿刺」的球很有趣,所以儘管會被刺傷,牠還是很開心的將這顆「球」踢來踢去,其中這顆「球」還掉進了泥濘的水坑不少次。

好不容易當這隻調皮的小狗離開後,這隻被當球踢的刺猬想要展開自己時,覆蓋在牠身上的泥漿卻已經乾了,牠完全的卡住了。

好險,有位好心人經過看到這場衝突,並趕快帶這隻「乾掉」的刺蝟到獸醫院去。

獸醫的工作人員在Facebook上說:「當牠進來時,牠幾乎不可辨認,我們可以看到牠有在呼吸(好險牠還活著),牠不斷的發出嘶嘶聲,感覺牠似乎非常的憤怒。

獸醫裡的志願者小心的將這隻狂怒動物身上的乾泥巴拔掉。

然後,全部的人離開牠一段時間,試圖用此方法讓牠可以放鬆平靜下來,之後,他們再將剩下的碎小污垢移除。

牠的救援人員後來補充說:「牠在經歷這場折磨後(從被狗當球踢到我們清潔牠),終於安靜地躺在一個有很多很好食物的大碗旁。

等這隻小傢伙完全康復後,牠將會被釋放,再度回到大自然去。

這是這個小傢伙的冒險! 好險,這個小傢伙是一個「硬漢」!

來源:

The Dodo, Facebook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