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胎內胎畸形,印度多腳男嬰差點被丟河溺斃

警告:文章內含圖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許多媽媽都無法忘記自己躺在產房裡第一次見到寶寶時,那種感動、震撼和欣喜。但來自印度平德瓦拉的庫莉(Kuli Bai),與自己孩子的「初次會面」卻是驚恐震駭的!她的兒子屬於世界罕見案例:胎內胎畸形(fetal inclusion)

胎內胎畸形又稱為包入性寄生胎,指一胎體的某部分寄生在另一個胎兒身上。有時候,長在裡面的畸胎很難被檢查出來。

庫莉的兒子「們」屬於嚴重案例。她產下一個小男孩,生來就有四條腿、三隻手和兩個陰莖。

在傳統的村落,這樣的孩子沒有人會接受。村里甚至決定要將這個小男孩帶去河裡溺斃。在保守又充滿刻板印象的傳統信仰中,這個小男孩就是惡魔的化身。

幸好,當地城鎮 Matra-Chhaya醫院的巴雷特(Bharat Pal Danda)醫生聽見了這個案例,立刻和救護車一同前往平德瓦拉,將這對母子接到他工作的醫院。

他很快接手這個特別的案例。男嬰的健康狀態惡劣,如果不立刻進行手術,他也會在幾天後死亡。

巴雷特醫生事後又將他們轉送至另一家設備更完整的醫院,並自願免費為他們開刀。他四處奔走,為這個小男嬰籌措各種需要的醫療資源。最後,在長達好幾小時的手術後,他移除了男嬰身上多出來的部份四肢。

這項複雜手術的成功引起國際關注。幸好手術過程一切順利,這個男孩平安倖存,現在已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穩定康復中。因為巴雷特醫生的熱心相助,原本要被丟到河裡溺死的「惡魔化身」,最後成為幸運存活的醫界奇蹟!

才出生不久,就迎來一次重生。希望這個孩子能順利平安的長大!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