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的父母生孩子的權力

不想生孩子的人,常常不得不為自己辯解。有些人不了解,喜歡問這個最私人和最令人不愉快的問題,來得知他人不想生育的原因。

被問到這種問題時,沒有任何理由比簡單的回答:「我不想生小孩!」更容易被相信了。而沒有小孩,一直被認為是最自私行為。

但是,如果被認為是 “另類” 的夫婦,想要有小孩,而且也有小孩時,那麼他人對自私的看法,就立即改變了。 

20幾年前,美國加州的Patti White,從女兒Lisa口中得知她懷孕的消息時,感到很驚訝。但她完全讚同女兒的決定。懷孕對她女兒來說,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Lisa和她的伴侶,都患有唐氏症。

唐氏症是一種先天性染色體異常疾病。唐氏症患者有著不同程度的身體和心理障礙。許多患可以照顧自己,有工作並過獨立的生活。

夫妻皆患有唐氏症的,生下孩子的可能性,比其他夫妻要低很多。父母皆患有唐氏症,在懷孕時也更加危險。此外,孩子得到唐氏症的可能性,也明顯比別的夫婦高。

Lisa在29歲時和男友相戀,她當時一個人住,能夠完全獨立地應對日常生活。Lisa的兒子Nic,提早四個星期出生,並且和他的父母一樣,患有唐氏症。 

多年過去了,Lisa現年54歲,Nic也已24歲了。Nic是由Lisa和Patti一起撫養長大,他常說自己有兩個媽媽。他過著快樂的生活,媽媽和奶奶都為他感到驕傲。

旁人批評Lisa生孩子的決定,是不負責任和自私。他們從根本上,就質疑了她做一個好母親的能力。並警告她孩子患有唐氏症的可能性,也相當的高,彷彿她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但是,生孩子對每個人來說,永遠都是一個風險。生孩子的渴望是天生俱來的但是有誰能有權力決定,這種願望的實現與否。而且這個決定,永遠不會落在局外人身上。

看到Lisa、Nic和Patti在一起的人都知道,他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縮圖: ©Facebook/Patti White

來源:

fabiosa,

Vorschaubild: ©Facebook/Patti Whit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