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老闆感謝明智顧客拒絕酒駕,贈送溫暖驚喜!

酒後駕車不但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同時也造成別人的危險。這也一直是近幾年吵得沸沸揚揚的問題,在台灣平均每件酒駕事故就造成1.07人死亡,酒駕交通事故用掉的健保醫療資源更是超過30億。 但每年仍然有許多人不畏罰則、挑戰界線。幸好,這名女子做出了不同的選擇。

加拿大艾伯塔一間餐廳「Original Joe's 」的老闆看過太多酒醉的客人來來去去,一直認為酒醉駕車是所有人必須正視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當他看見這名顧客寶拉(Paula Grzelak-Schultz)在他店內暢飲後,走向一旁的停車場時,他會焦慮地跟上去。但最後,這名女士的舉動卻超出他的預料。

寶拉當晚離開餐廳後,走向停車場想開車離去。但她站在自己的車前幾分鐘後,最終沒有打開車門坐進去,而是轉身走開。幾分鐘後,老闆看見她招了一輛計程車離去。他鬆了一口氣,本來打算勸告的話還沒說出口,一切就有了美好的結局。這名老闆對寶拉放棄「酒後駕車」的明智決定深感高興,於是在她的車上留了一個小驚喜。

Youtube/Buzz Media

第二天當寶拉回來停車場取自己的車時,驚訝地發現夾在車窗前的小紙條。一開始她還以為是停車場繳費單,但很快她就發現,原來是餐廳老闆留的訊息,上面寫著:

「只是想感謝你,昨天將車子停放在停車場一整晚。我不是很確定你在我們餐廳裡喝了多少酒,但我們想謝謝你最終決定不酒後開車。這裡附上一張我們美味雞翅的1磅折價券,以表示我們對此負責任的行為表示的感謝。生命是珍貴的,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

這張紙條也讓寶拉大為感動和驚喜,於是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個小插曲。她寫道:「做對的事,總是會有回報。」這個溫暖正向的訊息立刻得到當地媒體的關注,寶拉瞬間收到許多網友的關注,並成為拒絕「酒後駕車」的強力代言人。

餐廳老闆事後亦表示,這或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但這樣的選擇卻能避免更多人的生命遭受危險。看看我們每天在新聞報導上目睹多少慘劇和意外?這樣正向的行為值得我們大家鼓勵和推廣!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