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製作的藝術品

許多人家裡或許都有一個小罐子,蒐集著每日從口袋、錢包裡掏出來的小硬幣。日積月累,一年過去了這堆硬幣可能加起來還只有幾十塊,卻越來越像座小山,開始占空間和生灰塵。 有人突發奇想,家裡正好有想要改造和裝飾的地方嗎?看看用零錢可以創造出甚麼美麗的東西。

你需要的材料: 

  • 一堆小硬幣 (零錢的數量取決於你想裝飾的地方和你的預算)
  • 萬能膠
  • 欲裝飾的基底
  • 黑漆(可用可不用)

附註: 如果是大型改造計畫(想裝飾牆面或地板),建議(對地板)可使用透明的卡點西德(contact paper),一種特別的貼紙材質,(對牆面)可使用11x8尺寸的膠合板(plywood panels)和人造樹脂覆在其上來保護牆面。

這是許多網友的成品:

要進行這個裝飾計畫其實很容易:

  1. 從長寬各需多少硬幣估算你欲裝飾的區域需要多少硬幣數量,可大致試鋪一下。
  2. 將硬幣和基底清潔乾淨、保持乾燥
  3. 可在基底上塗上黑漆。
  4. 當漆徹底乾燥後,將硬幣背面塗上膠,一枚一枚依次黏在欲裝飾的平面上即可。如果要快速完成,也可以直接在基底上預先塗滿一直線的黏膠,將硬幣直接黏上。避免膠太早風乾,通常一次4枚硬幣是最佳數量。
  5. 貼完後等其乾燥就大功告成啦!

地板和牆面的裝飾無疑是大工程,但最後的成果也是令人驚豔的!

附註: 通常4平方公尺的區域約需10000硬幣,但這完全取決於你用哪種貨幣、哪種數額。

特別針對牆面或地板:

  1. 先測量地板或牆面的尺寸大小
  2. 可以先拿大約12x12公分的膠合板或卡點西德透明板,將硬幣小心黏在其上。重複製作,這樣你就有許多一片一片的「硬幣磚」可以方便鋪設了,不用一枚一枚硬幣的往地上慢慢黏合。且若以後想要更改裝飾或移除,也可以整片拆卸、方便作業。
  3. 將這些硬幣貼滿的方板背後塗上萬能膠,貼在想裝飾的牆面或地板上。
  4. 地板可用人造樹脂黏合。黏合通常是裝飾計畫的成敗關鍵,記得仔細謹慎。
  5. 等待72小時,讓其完全乾燥,就完成啦!

唔,在台灣如果用1塊硬幣裝飾大區域好像浪費了點,也不是任何人都有這種閒情逸致和心思來這樣布置!但不管如何,這個名副其實的「用錢裝飾」還真令人印象深刻阿!所謂數大便是美,遠遠看去還真金碧輝煌呢!在網路上搜尋錢幣地板,你也能欣賞到許多精彩的例子。其實相同的概念,你也能蒐集其他便宜的小素材來完成。人類的創意真是擁有無限可能!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