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流浪狗被惡意潑瀝青!志工們心疼徒手花了5小時清洗拯救牠

這天,兩名阿根廷年輕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Lanús散步時,看到了一個黑色的生物艱難緩慢的移動,試圖爬出路邊的壕溝。每每隨著牠的移動,就會留下了一條厚厚的黑色踪跡 :一種黏膩膩有強烈氣味的物質,這引起了他們的好奇心,當他們越來越近這生物時,他們無法相信他們看到了什麼:牠是一隻狗!

他們仔細一看,又發現了一項令人震驚的事實,牠身上那黑黑的物質,居然是瀝青也就是柏油。瀝青通常使用於建蓋街道和高速公路,當它與「活的生物」接觸時,是會產生高毒性的。這兩個男孩急切地尋求幫助,幸運的是。剛好一名警察經過。於是,他們三人將這隻可憐的小狗帶到當地一家獸醫診所,獸醫馬上聯絡一間名為Zoonosis Lanús的非營利動物保護組織,並立即將牠轉送到那。

Zoonosis Lanús的志工和獸醫迅速把牠放在浴缸裡,要先將牠洗乾淨。此時,他們意識到要把瀝青從這可憐狗狗的皮膚上洗掉,是有多麼的困難。瀝青「黏」的特性,讓其完全緊貼狗狗的皮毛,光光用清水洗淨,似乎沒有任何效果,相反的,水反而使瀝青更加的黏住狗狗。志工和獸醫開始想,他們要如何讓狗狗擺脫這個有毒的物質。

他們開始嘗試使用不同的方法,例如:不同的清潔劑、油脂溶解洗滌劑、熱水、冷水和特殊洗髮精...等,但都無效,就在他們快要放棄時,他們在YouTube上找到了一些方法:在狗狗身上淋上一層油,然後用刮刀小心慢慢的去除瀝青。這方法乍聽下很不可思議,但所有人已經無技可施了,只希望這方法有用。結果是,這方法真的有用!慢慢的,這黑色的物質一點一點的脫落。

Zoonosis Lanús的志工馬里亞姆(Myriam Ortellado)說:「我們看了這個獨特的教學影片後,買了一大堆東西,開始嘗試影片中的方法,我們總共用了5升的油,起初都沒什麼用,但慢慢的,瀝青開始掉了一些,我們先用手將瀝青用掉,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後來才使用刮刀。3小時候,我們只移除了30%的瀝青,我們開始感到氣餒,但我們還是沒放棄。」

他們幫這隻小狗取名「Petróleo」,西班牙文是「石油」的意思。在整個清洗過程中,石油居然在浴缸裡睡著了,想必牠知道牠安全了。在場的每個人都幫了忙,包括當初發現牠的兩位年輕人。他們花了大約五個小時才看到隱藏在厚厚瀝青下的皮膚。每個人都累爆了,但也滿足於他們所完成的任務。

然而,艱鉅的任務還沒有結束。 因為石油攝取進了很多的瀝青,牠中毒的嚴重度依然不確定。幸運的是,石油似乎對藥物治療有良好的反應,牠很快就可以正常的飲食。 在下面這張照片裡,牠看起來已經像一隻完全不同的狗!誰能想像到,這隻可愛的小動物,曾經「躲」在又黑又臭的瀝青下?

石油很幸運,有兩名年輕願意伸出援手拯救牠,並無私的花時間幫助牠恢復正常的生活。 但是,這個故事的背後是一個殘酷的現實:每天都有新的動物被殘忍的虐待。 有時這些被虐待的動物還很難被發現拯救。人類真的要學習動物和人類相同,牠們需要同等的尊重!好消息是,救援過程被放上網路後,已有人主動領養石油,現在石油已經不用再過著流浪的日子了。

這裡有石油脫胎換「毛」的影片:

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力量,避免讓這種情況發生。這就是為什麼只要看到任何虐待的情況都要報警。另一件同等重要的事是,當你要養寵物前,請三思,不要只是因為一時的興起,當真的有寵物時,也請始終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與行為!

來源:

Antena3, Clarí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