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腿傷、肚裡塞滿異物的流浪狗到新家後,救了一位3歲赤裸的小女孩。

雙腿粉碎性骨折、多根肋骨斷裂、肚內堆積大量地毯、碎骨,這就是小花生(Peanut)被送到三角洲動物收容所的情形,當時牠充滿驚嚇,似乎曾被施虐,當救援人員試圖碰牠時,牠立刻縮成一團,躲到角落不停顫抖低鳴。三角洲動物收容所員工表示,小花生的情形是他們接手過最糟的情況之一。

幸運的是,收容所志工用愛心慢慢治療花生的身體狀況,並讓牠恢復對人的信任,花生也很爭氣,慢慢恢復健康,經過好幾個月後,花生終於完全康復並找到新家。花生這個名字就是新主人幫牠命名,新主人非常疼愛花生,牠的未來看起來很完美。

但就在2017年3月的一個早晨,花生的行為開始表現得非常奇怪。花生的家人注意到,花生常常焦躁不安,他們試圖讓花生冷靜下來,但花生在房子裡狂奔、吠叫,常常抓著大門,彷彿急著要出去。主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打開門,讓牠在附近的空地閒晃。

Open Fields

主人擔心花生發生意外,盡可能跟在牠後面。結果花生在空地四處徘徊、探索後,迅速衝向一個溝渠。在那裡,花生低頭專注地看著水溝裡。追上來的主人隨後震驚發現:一個赤裸的三歲小女孩蜷縮躺在裡面!

這家人立刻打電話求救,並把小女孩帶回家裡,提供衣服、食物和水。小女孩隨後被轉送醫院,恢復意識脫離危險。事後,花生的新主人向三角洲動物收容所寫了一封信:

「親愛的 收容所工作人員們,
 
我必須跟你們分享一個關於我們家小花生的事,這是一個非常美好且真誠經歷! 花生真的是我們的守護者與福星,我們是如此愛牠。 如你們所知,花生的背景令人心疼,但牠依舊不計前嫌保護我們人類。我們由衷感謝能擁有牠,並可以將牠帶到我們的家中,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很榮幸可以給予牠需要的愛和家庭。但是,我認為因為花生的過去,牠有一些特殊的「第六感」。

Bailey

今天,花生救了一位3歲小女孩的生命。早上大約11點鐘,花生開始在家裡瘋狂奔跑、狂叫。牠不停在樓梯和大門之間來回奔跑、吠叫。 然後從側門跑進車庫,並咬著在車庫裡工作的丈夫,似乎在跟我丈夫說牠想要外出,放牠出去。我丈夫說他可以聽到花生一直在亂跑,但他不明白為什麼。所幸他開門讓花生到外面,當門一開時,花生全速奔跑到我們家後面的田野裡。我丈夫怕花生發生意外,放下手邊工作跟著牠,令我丈夫驚訝的是,他在一個溝渠裡發現一個3歲小女孩蜷縮在一顆球上。 我丈夫把她「舀」起來,立刻用運動外套將小女孩包裹好帶回家。我們馬上打電話報警。救護車和警察抵達後,這個小女孩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小狗」。

Reedy Ditch

感謝花生,因為牠。今天有一個小女孩的生命獲救。花生就是這樣保護我們,現在牠甚至開始保護別人。言語不能表達我們的心情,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花生,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花生是如此的美好。牠現在是我們家庭的一份子,感謝像你們這樣有愛心的人,因為你們,花生還活著。若不是你們,天堂可能又會多一位3歲的小天使。

Youtube/News Today 24

這位小女孩復原狀況良好,經檢查無大礙,不過她的父母因為「疏於幼童安全與衛生條件」被警方調查中,女童則被安置在照養中心。

你可以從這影片中看到花生英勇的救援事蹟:

沒有人能夠真正解釋這隻勇敢的狗到底是怎樣感受到這個女孩身處的危險。有些人認為,因為花生自己悲慘的過去讓牠對人的痛苦特別的敏感。無論如何,這位被救出的女孩將對花生永遠感激不盡。做得好,花生! 你是一隻非常特別的狗!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