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醫生打獵遇大熊,臉被撕裂險喪命

29歲的亞歷克斯(Alexey Koptyakov)是一個開朗和善、事業順利的醫生。 但他卻有個危險的嗜好:打獵。常去森林打獵的他沒料想過這會帶給他多可怕的後果。

ПроВолчанск.ru

前年11月的某一天,亞歷克斯準備要和他的愛犬一同出門打獵。地上積了一層厚雪,也留下許多動物的足跡,這個興奮、年輕的業餘獵人已經等不及想要捕捉幾隻兔子了。

ПроВолчанск.ru

然而再熟練的事都經不起出乎意料的時刻。 亞歷克斯這次沒找到兔子,卻意外在森林深處撞上一個截然不同等級的動物。一隻還未進入冬眠的龐然大物。「我在行進搜尋時,撞見一隻大熊。慌張之下我想要用槍射擊,但槍管卻剛好進雪」亞歷克斯回憶。「就是那麼一瞬間,牠就撲向我,我用槍用力的擊打牠的頭,但似乎一點都不管用。牠好像嘲笑我似的,用熊掌攻擊我並撕咬我。」 

compfight

「我完全能聽到自己骨頭碎裂的聲音。牠撕咬了我很久,時間漫長到我覺得我這次可能活不了了。在掙扎無效後,我幾乎接受了死亡的命運。那瞬間我想起了我的家人,然後我試圖在雪地上寫些甚麼留給他們。我只來的及用血在雪地中潦草的寫下:「爸媽,原諒我,我愛你」我希望,至少在別人發現我的時候,他們會告訴我的家人這個訊息。這個時候,熊突然停止了攻擊,我們離高速公路大約300公尺遠,我不知道甚麼聲響或景象嚇到了牠,牠很快地退回森林。我勉強碰觸自己的臉,發現下巴撕裂嚴重,胸口上甚至掉落幾片自己的肉,幾處骨頭戳穿我的身體。也許一切都還在驚嚇之中,我沒有感到劇烈的疼痛。但我看不到任何東西,四周的一切似乎都是紅色。 」

Youtube

這些文字詳細的描述了他的慘痛狀況和恐懼。儘管身受重傷, 亞歷克斯還是爬到了300公尺外的高速公路邊。一個司機發現了他並將他送往醫院。那正是亞歷克斯工作的醫院,當他的同事們第一眼見到他,幾乎沒有人認得他。這個醫生的下半臉幾乎被撕成3半,他根本無法說話。 

他被緊急送往手術室,團隊盡力搶救希望將他從鬼門關前拉回。「我們這裡還從來沒接過這麼嚴重的案例。我在把他臉上的3部分都拚回來後,才認得出我的朋友」外科醫生蘇萊曼(Sullaimon Fayzullov)說道。

Youtube

在手術後存活下來的亞歷克斯在醫院住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持續的與感染、發炎對抗,事實上他仍沒有脫離險境,一個不慎都有可能讓他感染死亡。現今,仍處於休養階段的他說「我想念森林,那就像是我靈魂的一部份。但我知道我對頻繁打獵的習慣一定會重新反省!」這個重獲新生的俄國醫生說道。他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 

Youtube

沒有多少人與成年的大熊打鬥能支撐超過幾分鐘。亞歷克斯的倖存簡直能說是奇蹟和幸運至極。這是他獲救後事發地點的影片:

在亞歷克斯 以為生命即將結束的最後幾分鐘,他第一個想到的是他愛的家人,甚至拼命想在雪地上寫些字句。這個經驗也改變了這名醫生,不僅身體上,更包括心靈層面。他更明白生命的重要性,並珍惜自己能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再喜愛冒險、把自己任意置於危險的環境之下。他的家人很開心並未失去他。亞歷克斯仍須接受更多的手術和治療,並重建他的臉,而這個特殊的瀕死經驗也成為他永難忘懷的記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