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警察對水溝裡的老伯這樣做。溫暖畫面讓網友直呼想哭!

台南市警察局新營分局日前接獲通報,一名老伯伯躺在路邊排水溝裡。員警葉三桂趕到現場,親眼目睹這個令人焦急又心疼的狼狽景象。

Youtube/頻道每日新聞

原來老伯伯騎腳踏車一個不小心,連車帶人摔進路邊的大排水溝內,滿身泥濘、無法爬起。員警連忙上前叫他不要動,然後將已軟腳、站不起來的老伯伯拉出來。

Youtube/頻道每日新聞

看著老伯從頭到腳都是爛泥,員警和熱心民眾立刻拿水來要幫老伯沖洗乾淨。員警一邊詢問老伯家住哪裡、家裡有沒有親人,同時發現老人的額頭破皮腫了起來。或許是出於尷尬和怕麻煩人,老伯伯一直說沒有、沒有,急著想站起來回家。

Youtube/頻道每日新聞

「你全身都是泥巴你有看到嗎?」「你等一下啦,我幫你沖一下」這名好心的員警不放心,一直勸老先生不要動,拿水仔細地開始沖洗老伯伯的手腳。最後甚至拿起毛巾,開始擦拭老先生的臉。「你看,你滿臉都是土!」員警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慢慢把老伯臉上的污漬、泥土都擦乾淨。這個熟練的動作、溫暖的畫面令人無比溫馨。

Youtube/頻道每日新聞

最後,在警察的苦勸之下,老先生終於願意上救護車,去醫院好好檢查、處理傷勢。而這段救援影片分享到網路上後,也意外引起網友的讚賞和感動。

 幸好,老伯最後沒有大礙,只有輕微的擦傷。感謝這名親切熱心的人民保姆,不但及時救出老伯伯,也帶給社會溫暖的正面力量。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