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墓地挖出兩具骸骨,揭露西伯利亞史前愛情

今年,考古學家在西伯利亞貝加爾湖附近發現一個歷史將近5000年的墓地。墳墓內,發現一個有趣的畫面。

儘管殘骸並非十分完整,但還是能清楚辨認出,兩個骷髏手牽手,並排躺在一起,周邊圍繞許多葬禮飾品。

然後考古學家們注意到,其中男性骸骨的面容看起來有點詭異、另類。近看才發現,他的「眼睛凹洞」處,放置了罕見白玉製成的戒指。好似真的眼珠,直勾勾盯著地面上的人看。
此外,屍骨胸前也齊齊擺放三枚戒指。這些戒指是他們的首飾還是葬禮儀式的一部分,目前仍不清楚。

兩具骷髏已被送到加拿大進行檢定,以確定遺骸的確切年齡。但研究人員大約估計,他們應是在4,500至5,000年前被埋葬。 但專家們最興奮地還是看到這幅「至死不渝的真愛」,即使變成兩具骸骨也要手牽手!

鑑定後,又會帶來哪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發現? 這具骸骨的主人是誰?他們是貴族還是落難私奔的情侶?希望他們的殘骸能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幾千年前的光景和故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