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巧克力慕斯草莓千層蛋糕

你可以用酥皮創造出許多奇蹟。所以,冰箱裡總是有現成的酥皮是值得的。今天的食譜將一張普通的酥皮,變成了一道非常美味的夾心蛋糕,裡面有香草奶油、巧克力慕斯和草莓。週末喝咖啡的好主意。 

份量: 12
準備時間: 50 分鐘
烘烤時間: 40 分鐘
總時間: 1 小時 30 分鐘
冷卻時間: 約 9 小時
難度等級: 中等

所需食材:

酥皮棒部分:
1 張 冷凍酥皮,尺寸:30 x 24cm
50 g 奶油
100 g 糖
5  g 肉桂粉

香草奶油部分:
30 g 糖
10 g 玉米澱粉
1 g 鹽
香草莢
200 ml 牛奶
1 顆 蛋黃
200 g 打發鮮奶油

巧克力慕斯部分:
400 ml 鮮奶油
200 g 巧克力
40 g 奶油
20 g 糖 
30 g 即溶咖啡粉(選擇性)

其它:
250 g 草莓片(分層用)
70 g 杏仁片
5 片草莓(裝飾用)
新鮮薄荷

作法:

1. 將酥皮切成九條,每條寬3公分。刷上融化的奶油,撒上糖和肉桂粉。將酥皮條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預熱好180°C烤箱20分鐘,直到呈金黃色。然後讓其冷卻約1小時。

4 Streifen Blätterteig liegen auf einem Backblech

2. 對於香草奶油,將玉米澱粉、糖、香草莢、少許鹽和牛奶混合,慢慢加熱。煮沸後,把鍋子從爐子上取下來,加入蛋黃攪拌​​。然後冷藏1小時。最後,加入打發鮮奶油攪拌。

3. 對於巧克力慕斯,在鍋中加熱鮮奶油、奶油、糖、巧克力和咖啡粉。都溶解後,冷藏至少2小時。然後用攪拌器攪拌。

4. 用刀小心地將烤好的酥皮棒縱向切成兩半。然後將香草奶油塗抹在每根棒子的下半部分,然後蓋上上半部分。 

Vanillecreme wird auf gebackene Blätterteigstangen gegeben

5.將巧克力慕斯平鋪在一張長方形約 12 x 30 公分的烘培紙上,高度約1公分厚。將四根填餡的酥皮棒放在巧克力慕斯的中間,然後塗上巧克力慕斯。在上面均勻鋪上一層草莓片。

Erdbeerscheiben werden auf Schokomousse verteilt

6. 然後繼續分層:慕斯,3根夾心酥皮棒,慕斯,草莓片,慕斯,2根夾心酥皮棒。最後,用剩下的巧克力慕斯完全覆蓋所有食材,然後把其抹平。然後將其放入冰箱至少 6 小時。

Ein Schichtkuchen wird komplett mit Schokomousse eingekleidet

7. 冷卻後,將夾心蛋糕放在盤子上,用烤杏仁片、草莓片和薄荷裝飾。 

Schichtkuchen mit Blätterteig, Schokomousse, Erdbeeren und gerösteten Mandelblättche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