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笑照片引關注,受虐小狗終獲救援。

牠站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的路中央。身上有一半的毛已脫落、皮膚燒傷。這隻名叫南瓜(Pumpkin)的小狗顯然有段悲傷的過去。根據身上的傷痕,牠除了無家可歸外,也曾被虐待、毆打、電擊過。

這還不夠慘,居然有一個路人在街上看到了牠,並拍下了這張照片,還在FB上分享:「哈哈哈LOL ,我以為只有第三世界可以看到被燒毀的狗。」

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富有同情心,在乎流浪狗的生死。不過感謝網路科技的發展和無遠弗屆,動物保護組織 「Austin Pets Alive」的一員–派蒂(Patty)正是因為這張照片注意到了小狗南瓜。有些諷刺,但就是因為這個沒有同情心的路人在網上的取笑,讓這隻狗終於得到了救援。

志工們開始動員,在休士頓的街上搜尋,要救援這隻小狗。照片沒有揭露的是,這隻小狗竟然是一隻堅強的媽媽。原來牠的身邊還跟著一隻幼犬,這隻幼犬一樣渾身是傷口和跳蚤,且嚴重營養不良。

救援志工們立刻將這對母子帶回中心。牠們終於有個棲身之地,傷口得到清洗和治療,然後在溫暖乾淨的毛毯下互相依偎。

遺憾地。幼犬沒能撐過去。營養不良的狗寶寶仍在幾天後死去,只剩下小狗南瓜。南瓜最後由安娜(Anna Barbosa),動保組織「Freddie's Hope Rescue Ranch」的創辦人暫時照顧。

牠的傷口慢慢復原,毛漸漸又長了出來。牠是一隻安靜害羞的狗,就像牠渾身的白毛一般純淨、安詳。6週後,牠終於找到願意永遠愛牠,給牠溫暖家庭的新主人凱莉(Kelly Williams)。這個年輕女人還養了其牠的小狗,她第一眼看到南瓜時,就覺得南瓜屬於他們的家庭。

這是南瓜開啟新生活的第一天。牠安靜地探索自己的新家,試著習慣這個充滿愛的地方。

看見牠現在的樣子,很難想像牠就是當初站在街頭的那隻狗。流浪狗的命運可以因為人類有如此大的轉變。或許應該感謝當初在FB上分享牠照片的人,讓這隻狗終究迎來了最好的結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