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手術意外,年輕媽媽肚子感染險送命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關娜(Quanna Brown)只有一個願望:34歲的她想要恢復「漂亮正常」。生完孩子後,下垂的贅肉和肚子上的可怕紋路一直持續糾纏著她,她再也回不去當初的光滑肌膚和自信。於是這個年輕的媽媽預約了腹部除皺手術(tummy tuck),手術療程包含了抽脂、把筋膜和肌肉拉緊修補,並把多餘的皮膚和肉切除縫合。

2015年7月當她準備被送往手術房時,心裡還充滿期待和興奮。如果她知道這場手術可能會帶來什麼後果,當初絕對不會衝動地砸錢下去...

關娜原本以為一切一定沒問題,畢竟她多方打聽才找到了這個評價優良、經歷完美的醫生。但手術中顯然發生了一些醫生忽略的問題。關娜術後回家休養,4天後卻開始腹部劇痛。

Facebook/Caters News Agency

關娜事後回憶:「我感覺繃帶緊到我無法走路。我之前沒做過手術,一開始我以為這種狀況是正常的。」之後卻是一陣又一陣的劇烈疼痛。她咬牙忍耐,撐著最後一分力氣回去找當初開刀的醫生。

繃帶拆開後,她的腹部是一片恐怖景象。但醫生卻表示,他之前從未遇過這樣的狀況,只開了預防發炎的抗生素給她。幾天後,顯然藥方沒有效用、而關娜腹部的傷口也沒有改善。所以關娜再次找上醫生。

這次,另一名醫生仔細清理了傷口,並重新縫合了部分地方。但隔天,關娜的狀況卻迅速惡化,被緊急送往大醫院急診。

Youtube/Embodied State of Mind

之後,關娜整整住院50天。她的腹部嚴重感染,甚至一度有生命危險。她前後又接受了5場手術才清除了受感染的組織。醫生表示這一定是源於當初美容手術執刀醫生的疏忽和失職,如果關娜再晚點送來醫院,絕對會因此死亡。

Facebook/Caters News Agency

關娜不但必須做皮膚移植,還得忍受更多的疼痛和不適。她的腹部也因此佈滿永久的疤痕。一場美容手術反而令她得不償失,變成比原本還惡劣的狀態。

這一切都讓她懊悔不已,現在甚至連要照顧孩子都很困難,且她還有許多後續的物理療程沒有結束。

這是關娜手術事件的報導:

這個災難持續了整整一年半。「孩子是我快速恢復的動力。有時我自己都害怕看到我自己的肚子...但我的女兒總是親我和抱我,讓我感覺好很多。」她表示,這次意外後她也終於體認到,追求外表沒有那麼重要,尤其是生產後留下的痕跡,那都是最寶貴的回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