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孩童拯救母親,英勇對抗家暴繼父

瑞秋(Rachael Moore)來自澳洲布里斯本,擁有五個小孩,最大14歲,最小只有2歲。 她最大的三個孩子是與前夫所生,當初那段婚姻,因家暴最終畫下難堪的句點。 

Youtube/agkfz

幾年後,瑞秋認識了達里歐(Daryl),以為自己再度遇見了幸福。她和達里歐穩定交往、再婚,生下了兩個孩子。7年來,他們一同照顧這個大家庭。達利歐在五個孩子心中,一直都是有耐心、溫和的父親。但沒想到,一次偶發的爭執讓所有事改變了。某日瑞秋和達里歐因細故有了衝突,憤怒的達里歐一時失控打了瑞秋。那是一起偶發意外,達里歐事後非常後悔。但這卻觸動瑞秋最痛苦的回憶和陰影。她曾發誓再也不會變成家暴受害者,她一點都無法再忍受了。 於是她立刻決定結束這段關係,並要求達里歐搬出去。

Youtube/agkfz

達里歐最後搬了出去,但為了孩子,這對夫妻仍保持聯絡,維持一定的關係。起先,分居的生活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但一段時間後,瑞秋發現達里歐開始變得不一樣了。他常常情緒焦躁、對人破口大罵,並開始頻繁聯繫瑞秋。一日達里歐打了好幾通電話尋找瑞秋,沒有獲得回應後,便留下憤怒、威脅的簡訊。當天傍晚,瑞秋聽到家門口前傳來汽車尖銳的急煞聲,她知道可能是誰,突然有個不好的預感。她將所有的孩子都帶到房間躲起來,才剛安置好孩子,就聽到前門劇烈的撞擊聲。

Youtube/agkfz

達里歐破門而入,憤怒地走進來,手上甚至拿著一把來福槍。害怕的瑞秋試圖讓他冷靜,叫他坐下來好好談,但達里歐完全聽不進去。達里歐開了兩槍,射中了瑞秋的手臂,她倒地失去意識。就在事情即將發展得更糟時,房間內的孩子有了反應。

Youtube/agkfz

14歲的卡麥隆是第一個行動的孩子。他跑了出去,揍了達里歐的肚子,並成功搶下達里歐手中的槍,然後匆忙帶著槍跑了出去。接著,12歲的傑登也撲往跌倒的達里歐,從背後死命掐住他的脖子。當卡麥隆將槍藏在外頭然後狂奔回來時,看見他的兩個弟弟已經用廚具將達里歐敲昏了,而10歲的女兒凱拉則打電話報了警,正將母親拖出客廳,拿醫護箱試圖包紮母親的傷口。

Youtube/agkfz

這幾名孩子的鎮定勇敢簡直令人吃驚。也因為他們的行動,這個家庭沒有遭受更可怕的災禍。瑞秋被送往醫院,經緊急救治後沒有生命危險,而達里歐則被帶回了警局。

Youtube/agkfz

瑞秋的手臂傷勢嚴重,醫生一度評估可能需要截肢。但經過幾次手術後,她的左手臂終究保下來了。醫院裡,瑞秋終於再次見到他的孩子們。她對自己的孩子們充滿愧疚、感激和驕傲。他們救了她一命,如果不是他們迅速的反應,事情可能會變得更糟。

Youtube/agkfz

瑞秋和五名孩子這起事件的專訪報導:

瑞秋的孩子們最後獲得警局頒的澳洲勇氣獎章,所有人都對這群孩子出色的反應印象深刻。孩子們都承認當時很害怕,但對母親的愛仍讓他們勇敢地採取行動。幸好這一切順利落幕,希望這個家庭之後的生活能回歸正常平靜。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