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醫生都表示無害,年輕女子後頸腫瘤險釀禍

2016年1月,來自加拿大溫尼伯的瑞秋(Rachael Sawka)突然發現自己的後頸處長了一個小腫塊。 她去醫院作檢查,醫生告知這只是一個無害的小囊腫。那時候,腫塊約硬幣大小,瑞秋沒有放在心上。但不久後,她發現腫塊似乎還在漸漸長大,這讓她開始緊張。瑞秋找了第二個醫生諮詢,醫生卻表示相同的結論,認為那只是沒有危害的囊腫。不信邪的瑞秋陸續找了另兩家醫院,仍然得到一樣的結果。這讓瑞秋非常困惑,這麼多醫生都表示這是無害的現象,但她卻覺得哪裏不對勁。囊腫一天天增長,更加深她心中的不安和徬徨,她仍然只能求助更多的醫療諮詢。終於,第六個醫生出現了不同的診斷:認為瑞秋後頸上的是惡性腫瘤。但那時候,瑞秋後頸上的腫包直徑已經將近17公分寬了。

Youtube/CTV News Winnipeg

瑞秋立刻被安排手術。因為腫瘤龐大,手術不僅需要移除一小部分顱骨,以鈦板取代。瑞秋認為,如果當初早早就得到正確的診斷,想必根本不至於要動到這麼大的侵入性手術。

Youtube/CTV News Winnipeg

幸好手術順利結束,現在瑞秋唯一希望的就是儘速完全復原。但她也下定決心將這個經驗分享在網路上,讓大眾知道自己血淋淋的教訓。她鼓勵大家最後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如果像她一樣,因為誤信錯誤的診斷而延誤時機,根本得不償失。

溫尼伯衛生局亦公開對瑞秋致歉,對發生這種荒謬的情形深表遺憾。但瑞秋只表示希望身體迅速復原,回歸健康正常。四名醫生,四次誤診,瑞秋的案例也引起大眾譁然。該事件的當地新聞記錄影片: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