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愛好者路邊買雜貨,意外發現比利小子價值百萬稀有照!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藍迪(Randy Guijarro)喜歡蒐集舊硬幣、老東西和復古雜貨,常去跳蚤市場或古董店「淘寶」。 2010年,他在福爾頓的佛利古董店買下一批雜貨,裡面藏了一些可追溯至1800年代的泛黃照片。當時他沒想到,其中一張照片竟是一個價值連城的稀有珍寶!

買回這批雜貨幾週後,藍迪才有時間好好檢視這堆夾在其中的照片。熟悉近代歷史的他,用放大鏡仔細端詳其中一張黑白合照,震驚地發現其中一名男子應是「麥卡蒂」,據稱真名為「威廉·邦尼」,最知名的外號是「比利小子」!

一個美國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有人說他是西部戰爭時的英雄神槍手,也有人說他只是血腥的逃犯和殺手。藍迪不確定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立刻著手開始研究,並送往知名專家處鑑定。一資深古幣鑑定專家大衛在接手這張照片後表示:「我們必須確定能回答並指出這張照片是在何地、何時、如何,且為何拍下的。以這個例子而言,只有相似是不夠的。我需要召集一整組專家來拼組照片裡的每個細節,保證沒有不合理的地方。」

一直到四年多後,這張照片才獲權威認可。持續參與此事超過一年的大衛表示:「一開始看到這張照片時,可以理解我們是很懷疑的。比利小子的照片堪稱是美國西部歷史中的『聖杯』,在超過一年的科學研究和包括我自己的調查檢視,現在有強大證據支持這張照片的真實性。」(以下就是那張傳聞中珍貴的「殺手與警長合照」)

藍迪對自己挖到的「寶」感到興奮且不可思議。比利小子的照片已經夠罕見了,他買來的舊照片中,竟然還包含比利小子和派特(Pat Garrett)在一場派對上一起打門球的照片!據信,警長派特·賈雷特是最後於1881年殺死比利小子的人。比利小子是19世紀著名的神槍手,傳言從拔槍到開槍只需0.3秒。他因捲入商人同業競爭和林肯郡戰爭而殺害過警長、治安官,州長因通緝未果,說服其自首,承諾赦免他的罪。然而比利小子自願被捕後,州長卻反悔將其下獄。導致比利小子上演越獄、通緝戲碼。有人傳言他在21年的短短人生中,就殺害過幾乎20人。最後被派特警長打中心臟當場斃命。

不論如何,因為比利小子流傳在世的照片已所剩無幾,這個當初藍迪以不到2美元買進的照片們,現在價值4百多萬美金。:

近日藍迪正和幾個知名蒐藏家協商:「現在有好一些人都對這張照片有興趣」

Wikimedia

如果沒有意外,藍迪將意外擠身富翁界,只因為路過一間古董店,買了一箱小雜貨!只能說,這個挖到寶的男人實在太幸運啦!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