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留紙條批評「違規停車者」,FB上卻驚見意外回應!

有些停車格專門設置留給殘障人士或其他需要的族群,但卻常常被貪圖方便、懶得多繞幾圈的人佔用。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康柯德(Concord)一處停車區,也設有一個特別的「退休軍人停車格」,想保留給為國家服役過的軍人。而前往附近賣場採購的一名女士蕾貝卡(Rebecca Landis Hayes),將車停在這個特別車格後,因此遇上了一個有趣插曲。

當她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到停車場時,發現一張紙條貼在擋風玻璃上:

「這個停車格是留給退休軍人的,女士。請學會讀標示和尊重。」

這張紙條彷彿打了蕾貝卡一巴掌,讓她感到難堪。她直接回到家,將紙條照了下來,並在Facebook上分享了她的回應和反駁:

「給今天在北卡康柯德-哈里斯提特停車場,將這張紙條貼在我汽車擋風玻璃上的人:

我知道我今天停在退休軍人專用停車格上。今天很熱,我整個下午已經進進出出車子好幾次,而我只是要佔用幾分鐘。除此之外,停車場已經滿了,所以我這樣做了。這是我的第一次,我也不會再這樣做。我很抱歉.....

我很抱歉的是,你無法看到我為美國海軍服役的8年時光。我很抱歉你狹隘、仇女的世界觀沒設想到會有女性退伍軍人。我很抱歉自己必須向很多跟你一樣的人解釋自己。我更抱歉的是,我們沒有機會能面對面進行談話,而你沒有表明自己身份的誠信和勇氣,一個軍方強調的素質。

這一切引向一個問題:我光榮服役了。你呢?」

在抒發所有心情後,蕾貝卡覺得舒服許多,但這卻不是結局。在分享這個心聲8天後,當初寫那張紙條的人出面回應了:

「給被我在車窗留紙條的女士:

我意外看見了你在FB的訊息,因為一個朋友分享了你的相片和貼文。我想要向妳道歉。我知道這不是藉口,但我最近看到太多年輕人佔用退休軍人或殘障人士停車格,而我當下失去了冷靜。我很抱歉你承受了我暴怒瞬間的後果。我知道這是個錯誤,而我很高興能看到你的貼文。我立刻對這個狀況感到可怕:那就是我竟以為我是在為某些人站出來。顯然,這次根本不是這樣的例子。你不應遭到這樣對待,而我衷心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我很感激你對這個國家所做的貢獻,我也高度尊敬男性和女性軍人。我判斷錯誤,再一次,我真的對此感到很抱歉。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蕾貝卡公開表示接受這個充滿誠意的道歉。這個插曲有了溫馨圓滿的結束,許多網友都大讚兩人的風度和應對方式。

而這名陌生人能看到蕾貝卡的回覆的確是一個驚人的巧合,如果不是這個命運的安排,他們也無法澄清誤會、清楚溝通,並將這個議題分享給大眾!

來源:

RoseyNew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