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癱瘓丈夫離去,女子堅強復健找到真愛

來自英國西約克郡的瑞歐娜(Riona Kelly)2015年遭遇一場雙重悲劇。她不只再也站不起來,還得面臨家庭破碎。 但也因為如此,她發現了意想不到的幸福。

2015年3月,這名四個孩子的母親突然中風發作,腰部以下都失去知覺,最後兩腿癱瘓。但更令人沒想到的卻是:丈夫在她病倒後的反應。

她被緊急送醫,但才住院不久,丈夫就提出離婚,迅速結束這段14年的婚姻。「那時,是我最需要丈夫的時刻」雷歐娜回憶。

「我先生離開我之後,我的朋友莎拉成了我最親近的家人。是她和她的孩子們支持我,陪伴我度過療養的日子。」雷歐娜住院的五天之後,丈夫理查就遞交了離婚申請書。

理查的作為引來許多親朋好友的指責,但他反駁:「我在她中風發作的前幾天早上,就告訴雷歐娜我想離婚了。並不是在她住院的時候。她在醫院裡,我盡可能晚上都去探望她,我同時還得照顧孩子們,處理家裡的瑣事,還要經營公司的生意。」

「回顧我的婚姻,我覺得自己悲慘不幸。但至少我們共同組建過生活,也承擔了責任」雷歐娜說。「住院幾天後,我就被告知,要完全恢復可能需要至少6個月到一年。那時我很想放棄,但我知道我必須為了孩子們堅強起來。」

醫生期望雷歐娜在6週內能邁出第一步,再度開始行走。但雷歐娜遲遲無法移動雙腳。最後醫療團隊評估,她很有可能再也無法走路。

聽到這個惡耗的雷歐娜反而安靜下來。她決心一定要再度站起來,比往常更努力更堅持的復健。2週後,雷歐娜的狀況讓醫生吃驚。她終於再度邁出第一步。與此同時,一個人走進了她的人生。

雷歐娜的個人復健師凱斯(Keith Mason)。凱斯負責提供諮詢,照顧雷歐娜的肌肉復健問題。但他們漸漸產生更緊密的連結。 

「療程結束後,我和凱斯一直保持聯繫。他會關心我現在的身體狀況怎麼樣,而我們的感情也在那時開始發展。現在我們已經在一起將近一年多,孩子們都很喜歡他。我終於感覺我獲得了應有的人生。」雷歐娜說。現在,凱斯和他的女兒加入了雷歐娜的家庭。

雷歐娜持續辛苦的復健,爭取在4個月後離開醫院。現在她只有長途的移動需要使用輪椅,甚至參加了兩場馬拉松賽事。她感謝曾經歷的這些困難,讓她遇見了真愛凱斯,能重新站起來,也重獲了新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