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所帶來的5項驚人風險

眾所周知,肥胖不利於健康。最常見的風險包括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但是,過重會對身體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多。超重會帶來下面5項風險:

1.) 姿勢改變

施加在關節上的重量越多,姿勢改變的可能性就越大。腹部堆積太多脂肪會導致駝背。因而導致背部、肩膀和頸部強烈疼痛,甚至引起令惱人的頭痛。此外,膝蓋也會因為承受過多的重量而受苦。當超出負荷時,膝蓋會開始向​​內彎,而導致強烈的關節痛。走路也會變得越來越痛苦。

2.) 性慾降低

超重男性的睪酮素會比較低。超重時脂肪會積聚在血管中,因此“男性雄風”也會變成遲緩。同時也可能會覺得自己不再迷人,而且缺乏自信,這也會對性慾產生負面影響。

3.) 記憶力變差

超重可能會導致大腦體積減小。在這種負面環境下,大腦很難有效率地工作。脂肪釋放出促進大腦發炎的激素,進而對我們的認知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4.) 容易發生過敏

超重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過敏。這是因為肥胖會使得呼吸系統變差。因此,如果你的眼睛突然開始發癢,很有可能是超重問題所導致的。

5.) 心臟問題增加

大家都知道,脂肪會阻塞冠狀動脈,進而引發心臟病。超重也會造成心律不整,嚴重可能會導致心臟衰竭。

做對身體有益的事情,並且多關心自己的體重,永遠不會太晚。最好從今天就開始擺脫多餘的體重,跟肥胖說掰掰!你的身體會感謝你的。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