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足球明星領養了一隻沒人要的狗。

隸屬巴爾的摩烏鴉隊的美式足球員羅尼(Ronnie Stanley),前往美國馬里蘭州的BARCS(動物收容所),他和家人想為家裡添加一隻小狗新成員。「我們一直想要領養一隻狗,但這隻狗必須是,沒有很多人願意領養的。」羅尼表示。在收容所有很多 「低出養率」的流浪狗,例如:年老的、身體有殘疾的、需要特殊醫療資源的等等。可能比較醜、可能沒有幼犬活潑討喜、可能需要多花錢,這些原因都讓牠們成為「人緣差」的一群,只能縮在收容所角落無止盡地等待。這天羅尼和女友以及隊友亞歷山大( Alexander Lewis)一起前往BARCE。但有一隻特別的狗吸引了羅尼的注意,牠的名字是冬天(Winter)。

「冬天」在被拯救前,有足足6年的時間,都生活在一個可怕的環境裡。義工在一間廢棄且窗戶緊閉的空屋發現了牠,那陣子天氣炙熱,當義工發現牠時,牠嚴重脫水,滿臉畏懼。牠的肚子拖著鬆軟的肚皮懸掛著,看起來詭異又醜陋。義工判斷牠應是被繁殖場拿來大量繁殖幼犬的母狗。因為過度繁殖,這隻母狗的身體就像損毀的機器,看起來殘破不堪。當羅尼看到冬天的肚子,沒有嫌棄也沒有轉移目光,他停下來關注這隻狗,並對義工說:「這很正常啊,每個人懷孕後都會有這種肚子啊。」

的確,小狗活潑可愛,但對羅尼來說,這一眼就讓牠愛上冬天了。他心疼這隻溫柔、安靜的母狗,曾遭受多麼痛苦的經歷。他不在乎冬天垂墜的肚皮,一心只希望冬天可以放下警戒,親他一下。當天,這位運動員和他女友把冬天帶了回家。冬天終於等到第二次機會,開始享受牠應得的愛。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