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阿根廷母親痛失愛子,領養殘疾兒童延續母愛

來自阿根廷聖菲(Santa Fe)的羅莎娜(Rosanna Maidana)仍記得,自己和2歲兒子倫佐(Renzo)在田園裡玩樂那一天。羅佐跑到一匹馬旁想摸他,這個動作驚嚇到了馬,轉身踢了後腳。羅莎娜趕過去想要阻止,不幸的是一切都太遲了,這一腳狠狠踢中倫佐,頭部傷勢嚴重。

這一切就像慢動作般發生在羅莎娜眼前,羅莎娜驚慌地帶倫佐趕到當地醫院。一路上,羅莎娜一邊哭,一邊不斷和倫佐說話,試圖讓他保持清醒。到了急診室後,倫佐馬上進行急救和檢查。醫生幫倫佐進行腦部斷層掃描,結果並沒有帶來好消息:倫佐的頭部受到嚴重傷害,他的生命再也不一樣了。

由於多處神經損傷,倫佐只能在儀器的幫助下維持生命。羅莎娜原本健康的兒子,徹底成為躺在病床上的活死人。

接下來的幾年裡,羅莎娜獨自照料病床上的兒子。一次醫院檢查日時,羅莎娜意外注意到,醫院裡另一名護士負責檢查的孩子狀況與倫佐類似。奇怪的是這孩子居然沒有家人陪伴,她問了護士那小孩是誰,才知道這名男孩叫阿克塞爾(Axel Figueroa),他因為神經系統出問題,最後被父母遺棄。

像倫佐一樣,2歲前,阿克塞爾一直是健康普通的孩子。然而,阿克塞爾的親生母親和男友經常對他暴力相向,最後導致他腦部受傷。羅莎娜替阿克塞爾感到難過,即使回到了家,這個悲劇的精力還是佔據羅莎娜的心裡。「第一次見到他那一刻起,我就無法停止想他,我想把他帶回家,我不明白怎麼會有母親放棄自己的孩子。」羅莎娜說。雖然羅莎娜只有少許阿克塞爾的資料,但羅莎娜知道他住在一個安置特殊需求孩童的孤兒院。

儘管羅莎娜才25歲,但她清楚知道:她想領養阿克塞爾。由於羅莎娜還有一位3歲兒子倫佐,加上又是單親媽媽。所以羅莎娜懇求父母幫忙。 他們一起完成領養阿克塞爾所需的文書工作,但還是遇到了困難。

申請領養阿克塞爾的一年間,羅莎娜同時遭受巨大打擊,倫佐過世了。羅莎娜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這一天的來臨仍讓她悲痛不已。但再多的呼喚也無法讓孩子醒來。她表示:「一旦我開始接受這個事實後,我明白我必須忍住痛苦,因為還有一個孩子在等著我。」羅莎娜更積極努力要領養阿克塞爾。她去了領養中心,填寫了數百張表格,進行許多心理評估。幸運的是,羅莎娜的努力終於在2014年8月成功了,她終於可以成為阿克塞爾的「官方」母親

從此,羅莎娜開始負責照顧阿克塞爾。羅莎娜從沒忘了倫佐,倫佐一直在她的記憶裡。因為倫佐,羅莎娜看到不同的視野,她看到許多需要特殊照顧的孩子遭到遺棄。感謝羅莎娜不可思議的善意,讓阿克塞爾可以有一個充滿愛心並願意照顧他的家庭。羅莎娜說:「當我幫他洗澡時,才意識到他的頭骨不見了一小塊。我不禁問自己,到底一個2歲的孩子做錯了什麼,為何會受到如此嚴重虐待?」

羅莎娜的故事讓許多人意識到,沒有父母照顧的殘疾兒童會面臨多大困難。許多殘疾兒童被遺棄在孤兒院,他們沒有得到每個人都應該得到的愛。 阿克塞爾是幸運的人之一,但還是有很多兒童正在等待期待著一個家庭,一個願意接納他們的家庭。希望羅莎娜能成為大家的榜樣。

來源:

infoba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