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為救女兒一命,每天狂跑10公里!

相信大部份的父母,都願意為了子女犧牲一切,艱辛痛苦都在所不惜。台灣就有一名父親,每日跑步長達10公里,不論晴雨、不管痠痛疲憊,不為休閒消遣,也不為拿獎牌獎金,而是為了救小女兒一命。

pic gallery

2012年,家住南投縣的柯貞郁與妻子生下小女兒柯貞琬。沒想到,女兒剛出生就被檢查出患有「膽道閉鎖」,亦即膽汁無法順利由膽管排出,淤積在肝臟內,造成肝臟損害。大約每兩萬個新生兒會有一個這樣的案例,除非重新恢復膽汁引流,否則肝臟功能會逐漸喪失,寶寶很難活過2歲。

FB/柯貞郁

經評估後,寶寶立刻進行手術治療。然而一年後,術後狀況卻不理想,醫生告知,若不進行肝臟移植,將造成肝硬化,大約只能再存活半年到一年。原本以為手術可以讓女兒恢復健康,這樣的噩耗無疑讓這對父母震驚、慌張和憂慮。

柯貞郁和妻子為了搶救女兒,雙雙表示願意捐肝。然而,母親因血型不符,直接被剔除名單。而父親血型吻合,卻因體重高達92公斤,有中重度脂肪肝,同樣無法捐贈。焦心的父母眼看時間慢慢流逝,卻不知如何拯救女兒。此時,醫生提出一個建議,讓柯貞郁運動減重、消除脂肪肝。在時間急迫下,他們只能跟死神比快。

 

FB/柯貞郁

柯貞郁表示,以往喜好美食,且幾乎不太運動,體重高達92公斤。現在,危急狀況逼迫他一整天的工作後,晚上仍繼續跑步減重鍛鍊。剛開始跑步的時候,這裡也痛那裡也痛,體力根本負荷不了,「但我沒有能停下來的理由,畢竟我的努力程度關係著小女兒的生命和健康。不管多晚多累,我還是必須堅持下去。」柯貞郁說道。

FB/柯貞郁

看到女兒因膽汁排放不順而全身搔癢,那種連大人幾乎都無法忍耐的皮下之癢小女兒必須天天承受,柯貞郁就感到心酸和不捨。他能做的只有拼盡全力的奔跑。讓自己的肝恢復最佳狀態,才有可能挽救女兒的性命。即使夜深起霧還有幾公里的路途,他都會努力衝刺、日復一日。

FB/柯貞郁

終於,柯貞郁的堅持,讓他從3公里一路增加到每天10公里。6個月內,這名父親狂減22公斤!經醫生檢驗後,柯貞郁體重降至70公斤,脂肪肝已消失,可以立即實施肝臟移植手術。幸好上天眷顧,讓這一切的努力沒有白費,手術的成功使女兒順利得到治療,雖然現在已5歲的貞琬仍缺乏抵抗力、需吃排斥藥、戴口罩避免感染,但能看到女兒活潑的笑容,對爸爸而言一切都值得了。

FB/吳儒儒

柯貞郁的父愛和韌性讓許多人都印象深刻,甚至受到南投縣政府的表揚,選為104年度的模範父親。他不好意思的表示,當初只是為了救女兒而已。現在父女兩人的腹部附近都留下一道手術疤痕,柯貞郁說,這是他和女兒愛的印記,一輩子都不會抹滅。

FB/柯貞郁

他們擁有最緊密、特殊的連結,看見柯貞琬小妹妹開朗的臉蛋及他父親深愛的眼神,這家人的故事令人溫暖不已,也讓人看見了最深刻直接的父愛。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