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案例:小寶寶腳伸出子宮

法國一名33歲女子在網路上分享她的驚人案例。她非常期待第六個孩子加入她的大家庭,當她去醫院做例行的超音波產檢時,醫生卻注意到了一個不尋常的現象,這名女子的子宮居然破裂,且寶寶的腳從她的子宮裡伸了出來!

醫生們從來沒有見過類似的情形,因為迄今為止,只有26個醫療案例記錄了子宮破裂的病例。 在這種情況下,醫生判斷,有可能因為這女士的前五個寶寶都是以剖腹生產的方式出生,所以多次的手術讓她的子宮變得薄弱。所以這次她的子宮才會無法支撐住胎兒。

然而,儘管醫生警告了許多併發症,例如:嚴重出血或早產等,若她要保有寶寶,就必須承擔著巨大風險,但她還是決定要生下孩子。 懷孕第30週,她剖腹生下了第六個寶寶。雖然寶寶是早產男嬰,但非常健康。更幸運的是,也因為這次事件,分娩後醫生一併修復了這位女子的子宮。

六個月後,母親和孩子都恢復良好。小男孩正快速健康地成長。相信在幾年後,他會一起和他的家人欣賞家庭相冊中裡一個非常特別的嬰兒照片:他將他的腳伸出子宮的那張超音波照片!

來源:

Little 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