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親友聚會親吻接觸,寶寶罹患嚴重皰疹

看到白白胖胖的寶寶,許多人都會忍不住親一下、捏一下。這種家族裡最小的可愛新成員,誰能抗拒呢? 但是,這個可憐案例就是提醒所有家長,別以為隨便親隨便捏沒事情,最親近的親朋好友,無意中也可能帶來不可察覺的危險。 做家長的應謹慎注意。

來自美國愛荷華州的一名母親薩曼莎·羅傑斯(Samantha Rodgers)和寶寶朱利亞諾(Juliano)經歷了一場惡夢。如果薩曼莎提早意識到原因,或許這場折磨能被避免。1歲的朱莉亞諾現在滿嘴唇都是腫泡,且症狀迅速蔓延到脖子、手和肚子。

一開始,朱利亞諾只是有點發燒,薩曼莎帶他看醫生,醫生只開了退燒藥,表示症狀不嚴重,不用太擔心。但薩曼莎可以感覺到朱利亞諾非常不舒服。之後,朱莉亞諾的狀況沒有好轉,嘴唇開始出現傷口和腫泡,且迅速蔓延。

薩曼莎擔心醫生開的處方藥沒有作用,又帶朱利亞諾前往另一家兒科醫院。這一次,真正的病因才被診斷出來。唾液測試顯示陽姓,皰疹確診。薩曼莎簡直不敢相信,迅速上網了解有關兒子症狀的資訊。

看完皰疹的傳染途徑後,薩曼莎認為是前不久家族聚會時,有人不慎將病毒傳染給朱利亞諾。她回想那一天,多少人親他、抱他,之後不久朱利亞諾就發燒了。皰疹雖然通常在8-10天內可痊癒,但同時也散播迅速,唾液、皮膚接觸等都可能散播。

GoFundme

一旦被病毒感染,之後一不小心就可能復發。「這是一輩子的問題,現在只要他一發燒、只要他一生病,皰疹就可能爆發。」薩曼莎說。「這個狀況令我心痛,我無法做任何事來幫助他。」

「我只能說,家長一定要小心,傳染源可能是任何人,你的好朋友、你的姊妹兄弟,甚至你的母親」她警告:「每個人都應該確實洗手、消毒,不要讓親朋好友隨意親吻小孩。寶寶的抵抗力是很脆弱的。」

朱利亞諾即將出院,他的母親只希望,他能盡快從這場惡夢感染中恢復。由於朱利亞諾的病況較嚴重,她也在 GoFundMe 網站上詳細分享朱利亞諾的病情和資訊,希望更多人體認到這種幼兒皰疹的危險。

 

來源:

independent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