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結果不是雙胞胎!澳洲孕婦人生大轉彎。

29歲的珊米(Sammi Edes)來自澳洲墨爾本,是個懷孕的準單親媽媽。本來以為雙胞胎已經是個意外了。沒想到在一次例行產檢時,醫生卻宣布了更出乎意料的發現。

在懷孕20週後,醫生在一次產檢時,不可置信地看著超音波結果。這個準媽媽懷的不是雙胞胎,而是三胞胎。第三胎意外隱藏的很好,竟直至20週才被發現。本來兩個,最後變成三個。這類意外的特殊例子不是沒發生過,但顯然對每個家庭來說都是不小的衝擊。然而,醫生緊接著警告,寶寶的發展狀況不太樂觀,三胞胎竟在母體內共用同一個胎盤。

醫生建議珊米最好還是實施減胎,尤其是第三個出現的寶寶,他的體型明顯較另外兩個寶寶小,三個胎兒共用胎盤極可能無法各自取得足夠的養分,造成營養不良和發展缺陷。且從目前的狀況看起來,要生下這三胞胎需要承擔極高的風險,有一到兩位寶寶存活機率偏低。

這對一個孕婦而言完全是極大的震撼。先是得知自己多了一個孩子,同時又立刻必須決定是否捨棄他。面對目前的狀況,任何決定都可能影響她所有的寶寶,甚至自己的生命和未來。再三猶豫後,珊米仍決定,她無法放棄任何一個寶寶。她覺得自己並不能扮演「神」的角色,來決定是否留下、捨棄哪個孩子。每個寶寶都有權利和機會選擇生存下來。

30週後,她剖腹產生下三胞胎:杭特、傑佛瑞和湯瑪士

命運往往就是在剎那間截然不同。不論是奇蹟也好還是運氣也罷,三胞胎都安然無恙、健康平安的出生了。即使是當初醫生建議減胎的目標--最嬌小、體弱的湯瑪士,都證明了生命的韌性和力量。

在三胞胎出生後,醫療團隊甚至著手檢驗胎盤,試圖研究一個胎盤如何同時提供三胞胎足夠的營養,奇蹟似的養活三個胖男孩。他們注射有色液體來觀察胎盤的構造,分析每個寶寶如何從胎盤中取得營養。

分析結果證明,三胞胎各自能從胎盤取得的營養確實有限,尤其湯瑪士更明顯少於另兩個嬰兒。

但他們三個仍舊白白胖胖的出生了,珊米用一種慶幸和感慨的情緒表示,她很高興自己當初沒有決定減胎,否則她的人生就從此少了一個這麼重要的親人。湯瑪士的生命力令大家驚訝,珊米相信這一切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她很高興這三胞胎來到她的家庭,他們有平等的機會成長茁壯。她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其她的母親們,鼓勵所有準媽媽們拿出勇氣勇敢做決定。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