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伸出子宮外抓醫生手指,醫學界歷史性的一刻!

這個畫面在17年前就已震撼全世界,並締造人類歷史性的紀錄之一。1999年8月19日,美國納什維爾的一組醫療團隊正執行手術,盡力搶救孕婦茱莉‧阿瑪斯(Julie Armas)和她21週大胎兒的性命。

在出生前,這個寶寶就被診斷出患有脊柱裂(spina bifida),一種胚胎神經閉合不全所早成的的先天性缺陷。為了母子的性命及各種考量,醫療團隊最後決定進行創新性的產前手術。然而,在手術進行的過程中,一個連醫生都震驚的畫面發生了。胎兒的一隻小手竟伸出媽媽的子宮外抓住醫生的手指!時至今日,這仍是歷史上最早的人類互動反應紀錄。在這個劃時代的產前手術順利完成後四個多月,山謬‧阿瑪斯( Samuel Armas)順利於1999年12月2日出生。

Twitter/Ratatat

現在的山謬已是個17歲的青少年。他的小腿仍需要特殊的器具支撐,而長距離的移動則必須倚靠輪椅。但除此之外,他就跟其他的男孩沒甚麼不同,甚至可以快速地跑動。他的平安健康不只是醫學界重大的成功,也是他的家庭無盡的恩賜和祝福。他十分熱愛游泳和籃球,完全是個好動、精力十足的男孩。

Twitter/Sam Armas

當年那個「希望之手」的男孩至今仍在創造歷史。人類和科技發展總有無限可能!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