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畸形的女孩,成為霸凌的受害者

當來自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莎拉(Sarah Atwell)還是小嬰兒時,沒有人發覺她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 她是一個健康,快樂的孩子,外表也沒有什麼不尋常的。 但是當她漸漸長大後,她的繼父肯尼,開始注意到她的臉。肯尼常以為是自己的錯覺,莎拉的臉似乎有一邊開始下垂。

Youtube/Discovery Life

當他跟莎拉的母親討論這個發現,他們立刻決定帶她去看醫生。 令人震驚的診斷:莎拉患有神經纖維瘤,這是遺傳疾病,且容易誘發惡性腫瘤。 而莎拉的情況,因為腫瘤在她的臉上,所以導致她右半邊的臉開始下垂。

Youtube/ Discovery Life

當時莎拉的年紀太小,風險太高,連醫生都拒絕實施顏面手術以進行治療。不過最終幸運的是,莎拉的腫瘤檢查結果是良性,暫時沒有必要為了切除腫瘤,冒著嚴重出血的風險。但是,莎拉仍然飽受情緒上的折磨,她不喜歡自己的臉,隨著腫瘤擴大,她的臉扭曲的更嚴重,她的痛苦也隨之變得更糟。

莎拉的父母以為他們能夠瞭解女兒的痛苦,但實際上他們無法想像她每天在學校所要面對的事情。

Youtube/ Discovery Life

她的同學不是害怕她的臉而躲避她,就是嘲笑戲弄她。莎拉在學校常遭受霸凌和排擠。此外,即使師長知情,他們亦沒有作出相應的措施改善這樣的情形。

Youtube/ Discovery Life

為了抒發自己痛苦的情緒,莎拉開始寫詩。 這是她發洩所有心聲最佳的發洩方式。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Youtube/Discovery Life

為了讓全世界的孩子,特別是霸凌她的同學,瞭解她的痛苦,她做了一個影片,並貼在她的Facebook頁面上。 影片觸動了無數網友。 在影片裡,她介紹了她是誰,她是一個16歲的女孩,正準備開始11年級的新學年。

她透露了她在學校的生活是多麼可怕,以及她在這六年間是如何被欺負。 她誠懇呼籲大家,請大家將她視為簡單的「不同」而不是「異常」。 這裡可以觀看整個影片:

自從公開描述她的故事以後,這位勇敢的女孩得到了許多讚賞和鼓勵。 許多同學開始出聲支持她,並對她的堅強感到印象深刻。 今天,莎拉滿17歲,她的夢想成真了:她終於可以移除臉上的腫瘤,恢復正常的臉。 這是一個危險的療程,但最終,也是一個成功的手術,莎拉對於這個結果喜出望外。

莎拉比其他人更熱愛她的生活,她知道,她的美麗是獨特的。 她相信,只要她能看到自己的美麗,她一定也會找到其他看的到它的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