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奧客時不用和他大吵大鬧,只要一點小小的報復

每個人都知道:客戶至上。但常常會有奧客,特別是在大打折或聖誕節前等,商店特別忙的時候。

一位美國影師Sarah Bélanger Demaneuf,回想起自己以前當店員時的經驗。在17年後的今天,遇到一位特別傲慢無禮客人的經驗,仍然牢記在她心中。 

Sarah在她的臉書上分享了她遇到奧客的經驗:

「講完有關我復仇的故事後,我才能真正融入聖誕氣氛中。這是我最喜歡的聖誕樹裝飾品。但這並不代表和平與仁慈,而是報仇與報應!」

我以前在門市上班,聖誕節過後,商店裡所有的聖誕節裝飾品,都打2.5折。這個星星只需要0.5美元。一位可怕的女人(穿著整齊,開來一輛昂貴的汽車停在停車場,她不可能太窮了)走進商店,想要買四顆星星,但每顆只願意付0.25美元。

由於我們不是跳蚤市場,所以我當然拒絕。從那時起,她開始吵鬧、變得無禮,並具有攻擊性。在她不能讓我把裝飾半價賣給她後,她哼了一聲說:「好吧!我的朋友在鎮上的另一間分店工作,她說明天所有的聖誕裝飾品,都會打到一折。我明天早上再來買。」

我回答她我不能保證,明天還會有星星。這隻恐龍回答說:「你們店裡有12顆,沒有人會全部買走。我會得到我想要的,準備好明天當個笨賊吧!」

所以,我把所有的12顆星星全部買下。然後,我打電話到另一家分店,也買下所有的星星。為了更幸災樂禍,我還買下附近兩個城市分店裡的所有星星。那是我花過的最報復性的30美元。

第二天一早開門時,那個女客人來到店裡。我很高興地向她宣布,所有阿拉巴馬州北部的星星,都已出售給同一位客人。看到她臉上的表情,我花每一分錢都覺得好值得!

多年來,我一直將星星送給朋友和家人當聖誕樹裝飾,但我為自己保留了最後一顆星星。17年後,當我把它掛在聖誕樹上時,我仍然會微笑。

奧客不一定只會讓人生悶氣!Sarah花點小錢,就扭轉了局勢。而且她每年在裝飾聖誕樹時,都會想起自己的小成就。最後一個笑的人,笑得也最開心...

來源:

Bored Panda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