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皮膚病症,皺皮女孩勇敢秀自己!

電視電影、網路、雜誌告訴我們,女人漂亮的定義是平滑白嫩的肌膚、纖細的身材,腰瘦奶大屁股翹,還有數不清的條件限制。 但如果照這種標準查看,世界上有一大半的女人們都不完美。社會給的期待越高,那些「不一樣」的人們壓力也就越大。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莎拉(Sarah Geurts)就被迫這樣活著。 

10歲那年,莎拉被診斷出患有「皮膚彈力過度症」(Ehlers-Danlos syndrome),一種皮膚、肌肉逐漸鬆弛的罕見遺傳疾病。 

這種疾病目前沒有根治方法,症狀只會逐年惡化。長大後,她的皮膚產生越來越多皺摺,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幾倍。她回憶,高中時期自己完全不敢裸露身體。「上學時,我想盡辦法把每寸肌膚都遮起來。我不想任何人來問我關於皮膚的事情。我也不想談論它。」她不穿短袖短褲,總是用絲巾、手套或各種東西遮掩。

直到22歲,她的心態才慢慢開始改變。她說,自己太累了。她遮掩了那麼多年,終於厭倦了那種躲藏和羞恥的感覺。那也是她開始正視自己身體的一年。她發現自己的皺紋和線條也可以很「藝術」。莎拉說「我為自己感到難過,以往我竟然覺得它們是醜陋的東西。」莎拉在Instagram上參加了「Love Your Lines」活動,並分享了自己的照片。這個活動旨在幫助那些因為自己任何紋路、疤痕或胎記感到羞恥的女人們,能重新找到自信。

「我的不完美造就了我。沒有人擁有像我這樣的條紋。每條紋路都訴說了一個故事,讓我成為今日的我,展示了我過去經歷和克服的每個掙扎。我會驕傲地展現它們,『穿戴』它們。」她在Facebook分享。

在得到眾多網友的支持和鼓勵後,莎拉感到更加堅強樂觀。她說,照相、展示,成為模特兒,對她來說是一個學會愛自己的有效方式。她想要透過這些照片來傳遞訊息:世界上有不只一種「美麗」的標準。我們都應該喜歡自己的樣子,聽起來很老調重彈,但有多少人卻仍舊陷在裡面掙扎。

「讓我繼續展示自己的動力就是,打破社會標準,以及他們對完美的心態....要做到真心認為自己的『不完美』和『唯一』是一種美,而那是值得慶祝的。」26歲的莎拉說。

 這支影片也紀錄了莎拉的故事:

一個從小遭受異樣眼光的自卑女孩,要找回自尊,勇敢定義不同的美,這有多麼困難。別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羞恥,不管是哪個部分,哪種「缺陷」。她極力鼓勵所有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