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碼自信!美國女孩分享真實身材照勇抗霸凌

言語的傷害往往能造成不亞於身體的傷口和疤痕。許多人承認無法忘記童年時期遭受過的霸凌和嘲笑,甚至成為纏繞多年的心理陰影,影響未來人生。

來自紐約的莎拉(Sarah Sapora)13歲那年第一次參加夏令營。她永遠記得當自己換上泳衣,準備和其他夏令營成員一起下水游泳時,發生的每一幕畫面。一開始是吃驚、異樣的眼光,接下來是對她身材的指指點點和竊竊私語。再來就是大聲的嘲笑和鄙視,有人走到她面前羞辱她,說她的身材像大象,指著她肚子肉大叫游泳圈....這些不愉快的回憶讓她從此不敢再穿上泳衣,也不敢在大眾面前暴露自己的身材。

她開始厭惡自己的身體,對自己的身材感到羞恥,害怕穿上泳衣。這些壓力和情緒都追隨著她到成年。

直到38歲那年,莎拉回顧自己過去的生活,才突然頓悟改變。她表示,她受夠了那些別人和自己給自己的折磨了。

「我們在舞池中轉過身來。人生總是會有那麼一個瞬間,你知道是時候放『你喜歡』的音樂了,是時候像沒人在看你一樣瘋狂跳舞了。」莎拉說。她決定不再隱藏自己的身體,並且認真享受自己的樣貌,追尋自己喜歡的事物,包括穿上比基尼,去海灘做日光浴。她也開始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經驗,她曾經因為身材擁有的自卑、不安和恐懼,最後寫了她如何處理這些負面情緒和來自群眾的壓力。

她決定開始「治療」自己。第一步「療程」就是面對恐懼,大方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比基尼照。

結果她得到許多出乎意料的感人回應。那些完全沒有修圖和編輯過的相片,被數以千計的人點讚、分享和鼓勵。不論身材怎樣或什麼性別,多數網友都熱情給予鼓勵,並支持她勇敢做自己。

的確,做自己、欣賞自己的樣貌本來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但莎拉表示,曾幾何時,在現今這個社會,這是一件需要被鼓勵、需要鼓起勇氣做的事!?不論如何,她跨出了第一步,她的身材沒有變,但她的心態、人生都變了!

來源:

Newsne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