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拍攝疾病身體,展現另類之美

「漂亮」的標準到底是什麼?越來越多人開始問這個問題,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社群網站上,也漸漸有人提供特別的答案。 在許多女孩熱衷使用美肌、修圖、角度、姿勢來呈現她們的美麗時,有的人卻決定特立獨行...

23歲藝術家薩斯琪亞(Saskia Frietsch)不想要追隨大眾認為的「流行」和「美」。尤其是16歲時,她自己就被診斷出患有嚴重腸道疾病,開刀留下疤痕。自此之後,她開始了一項「Projekt Grenzenlos」(無界限計畫),告訴人們,為什麼這麼多人認為「留下疤痕」「和別人不一樣」「擁有特殊型態和記號」就「不美」?她拍攝了一系列,人們常認為是「缺餡」的模特兒和照片,捕捉他們的「美」。這系列照片令人印象深刻。

一開始,這其實是諮商醫生建議薩斯琪亞的「自我療法」,幫助她面對和接受自己的外在改變。但最後,這卻成功給了薩斯琪亞和許多病患更大的意義和鼓勵。這系列的拍攝成品幫助更多人面對異樣眼光,重建自信,也讓社會大眾發現,他們長期忽略的美!

來源:

bento, Instagram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