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帶缺陷的小狗,積極樂觀的個性,證明了獸醫是錯的。

住在紐約長島的厄爾尼(Ernie Altamirano)一直想要一隻小狗,但她不想用買的,決定從動物收容所裡收養。 終於,厄爾尼如願在動物收容所裡找到他最愛的夥伴:一隻名為沙希(Sassy)的小鬥牛犬。

收容所的獸醫提醒厄爾尼,因為近親交配的原因,沙希一生下來就帶有許多基因缺陷和疾病,由於前腿彎曲,讓牠成為扁平足,無法正常行走,行動和呼吸對牠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且牠身體只有正常鬥牛犬的四分之一大小,長長的舌頭總是露在外邊,不受控制蒂流口水,這一切讓沙希看上去十分「不平凡」。此外牠的預估壽命只有三年,牠絕對不會是收養者心目中的首選。

近親繁殖是某些育種者為了「調整」品種的理想策略,如頭的形狀、毛色、肩寬,而特別繁殖。有時這樣做的確可以讓血統更純正,但是近親繁殖太多代,遺傳缺陷反而會被複製下來,導致生下來的幼犬又小又弱,更容易生病或是有不好的性格。

無論如何,厄爾尼堅持要領養沙希,她表示,第一眼就已無可自拔的愛上牠了。所以在完成手續後,厄爾尼馬上迫不及待的帶沙希回去見家裡的其他成員。

厄爾尼每天都把沙希帶在身邊,由於臀部髖關節發育不良,沙希走起路來非常吃力,常常走一會兒就很累,所以厄爾尼經常抱著它,還為他買了手推車。

有了家庭後的沙希變得活潑了很多,牠的殘疾似乎已經不再讓牠低落憂鬱了。

沙希還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奇蹟(Chiqui Gonzalez)和朵莉( Dolly Parton),這兩隻狗狗也同樣身患殘疾,牠們每天都一起玩耍、互相依靠。

更讓人吃驚的是,現在沙希已經頑強地活過4個年頭,且健康狀況控制良好!

沒錯,沙希的生命遠遠超乎了所有人的預期,這證明厄爾尼對沙希的信任是有道理的。

堅強的沙希打破了所有的不可能,頑強的生存了下來,創造了生命的奇蹟。當然,這也少不了主人無微不至的照顧,讓這隻小生命感受到無限的歡樂。因為人類自私的追求純正品種,導致許多無辜的動物天生就要遭受痛苦,若看了沙希的故事,你也被感動的話,請支持「以領養代替買賣」的理念,讓不肖繁殖場及寵物店沒有獲利的機會。

 

來源:

Little 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