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庭領養保加利亞孤兒,營養不良7歲男童如嬰兒

寶寶萊恩的故事從Facebook上的一張照片開始。美國田納西州一名女士普莉西拉意外在網路上看到萊恩的相片,那個畫面一直讓她難以釋懷。 萊恩在保加利亞的一所孤兒院內,看起來憂鬱且營養不良,他的四肢瘦弱,肚子卻不成比例的膨大。普莉西拉考慮了很久,雖然她知道萊恩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孩子。

普莉西拉一直準備領養一個孩子。但她卻沒想到2015年6月她第一次見到萊恩時,會是這樣的畫面。首先,她終於確認,這個孩子已經不是「寶寶」了,他實際年齡已經7歲。普莉西拉回憶當她走進房裡看到萊恩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個孩子快死了。萊恩體重只有4.5公斤,部分頭髮脫落、指甲發育不良,「那令人震撼。照片遠不足以呈現事實。他實際上看起來更小、更虛弱、病更重。他的小腿幾乎跟我的食指一樣粗。」普莉西拉說。

但這並沒有動搖普莉西拉領養的念頭。4個月後,在所有的領養程序終告完結,普莉西拉再次回到保加利亞,帶她的兒子回家。這對母子花了5個小時前往離孤兒院最近的城市。另外24個小時及幾趟飛行後,他們終於回到美國。但普莉西亞並沒有回家,而是直接帶來恩前往兒童醫院。這張照片便是當時在醫院中拍攝:

「他的狀況嚴重,醫生詳細問了我他的年齡、資料,建立所有檢查檔案,許多醫生都過來探視這個7歲迷你兒童的病例。過去,這裡從沒有人親眼見過像他這樣的狀況。就連已經見過無數可怕畫面的資深醫生,都握著萊恩迷你的手眼眶泛淚。」普莉西拉說。但這名母親表示,保加利亞的孤兒院內,還有更多像萊恩一樣狀況的孩童。「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但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照顧這些孩子,我相信他們也盡其所能了。他需要的是餵食管,因為正在慢慢殺死他的主要原因是『飢餓』。」

「每個人都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他的狀況太差、太虛弱,甚至任何治療都可能導致他死亡。食物可能會讓他死,液體可能會讓他死。」普莉西拉回憶。但上天終究沒有讓這千里迢迢的緣份和救助白費。在醫療團隊盡心搶救、以及家人的守護支持下,迷你萊恩的狀況漸漸穩定下來。他撐過了最脆弱不堪的危險關頭,穩定回復健康。「照片裡,那個像骷髏一樣,離死亡很近的悲傷男孩已經不存在了。他會永遠消失,現在他是白白胖胖、會開心大笑,喜歡人親吻和搔癢的男孩」普莉西拉在Facebook上分享。

在離開保加利亞孤兒院一年後,萊恩增加了6.8公斤,身體狀況有顯著得改善和成長。萊恩的母親說:「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們很興奮期待這個小男孩將面對的未來。他的生命是有目的的,他在絕望的情形下苦撐了那麼多年,一定有意義存在。」普莉西拉和丈夫也在募款網站上募資建立感官治療室,來幫助像萊恩一樣的孩子成長發展。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因為一張照片,付出了深刻的愛和關懷,也改變了一個男孩的人生!他們家庭的故事,值得更多人敬佩。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