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橫禍,俄羅斯男孩成殘障仍勇敢追夢

來自俄羅斯的歇爾蓋(Sergey Kutovoy)永遠不會忘記2013年4月13日這一天。 當時17歲的他準備進入大學,懷抱許多新鮮人的夢想。他一直對自己的身材、外型不太滿意,他知道以自己136公斤的體重,要參加校隊、成為曲棍球選手根本是天方夜譚。一天當他下課回家的路上,正想著要如何減肥、如何擁有更吸引女生的完美外貌,一場意外的發生,卻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 ...

vk.com/kutove

當時歇爾蓋只是要過個馬路。但他沒想到,還沒走到對街,突然一聲巨響,他的背和頭就被意外重擊!他的身體被拋向9公尺遠,撞上一旁的路燈。「我甚至看到自己的腳還在原處,親眼目睹我的身體斷裂,那剎那間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疼痛或害怕。」歇爾蓋回憶。

flickr.com/photos/lancerenok/

這場天外飛來的車禍讓歇爾蓋昏迷了整整一星期,並失去了一條腿。歇爾蓋在醫院住了九個月。「我開始狂吃。我再也不在乎自己長什麼樣子了。我只想要活下來。那時,我躺在床上一整天,動都不能動。」歇爾蓋回憶。他的確曾在醒來後傷心流淚。但很快,他就知道自己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vk.com/kutove

當歇爾蓋回到家,所有親友都很擔心他。大家都以為歇爾蓋會難以走出憂鬱陰影,但這個勇敢的年輕人卻讓所有人印象深刻。他很高興自己活了下來,他知道儘管失去了一條腿,仍有大半人生等著他。歇爾蓋想繼續努力他未完成的許多夢想。

俄羅斯許多小城市並沒有完善的設施來輔助身障人士。這名男孩很快體認到,要靠自己到處移動,需要強壯的肌肉。坐輪椅的他也難以到一般的健身房運動,所以他請求父母幫他買了一套器具,讓他能在家裡自主訓練。

當初肇事的司機最後被判有罪,即使他提出證據證明,當初是因煞車損壞才意外釀成這起事故。該名司機被判處1年半徒刑,並須賠償$23000美金。但一個月後,這名司機就死於癌症,而歇蓋爾至今沒有拿到任何賠償。「我們到現在都沒有得到任何賠償和道歉」歇爾蓋說道,「但我不會再要求他的親友賠償這筆錢,他們對這起事故沒有責任。」

他的態度令人敬佩,事實上他們的家境困難,且歇蓋爾的後續醫療支出十分昂貴。但歇蓋爾還是靠自己努力存錢,設法買下自己的義肢。

意外發生兩年後,連歇蓋爾的家人都對他的改變不可思議。他達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標,他擁有自己夢想中的外表,他的人生也完全不同。

歇蓋爾的 Instagram帳戶 現今已有超過115000粉絲追蹤。許多網友見證了他從肥胖的稚嫩學生變成了充滿肌肉的自信男人。然而,即使他的人生樂觀向上,卻仍有人看不順眼和批評。有網友似乎看不慣這個身障人士的「不正常」,匿名留言:「通常你會很同情殘障人士,但這位簡直就是惹人厭的混蛋。」面對這種莫名其妙的批評,歇蓋爾的回覆展現了他堅強的內心。他僅簡短地回覆:「晚安,各位!」

現在,他甚至以模特兒兼差賺錢,為一些運動品牌做形象代言。他的夢想是能參加奧林匹克殘障奧運。「我失去了我的腳,但沒有失去我自己」他說。

現在的歇爾蓋有許多朋友,並熱愛運動。他常去散步,也喜歡跳舞。他坦言,自己享受每個能活動的當下,並且他也完成了學生時期的夢想:打曲棍球。雖然他現在打球的方式不是當初所能想像的,但他從未抱怨。

vk.com/kutove

一場可怕的意外帶走了他的腳,但在歇爾蓋心理,他亦得到更多。他說,自己學會用不同的價值標準衡量人生。他是所有人溫暖勵志的榜樣!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