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前發現自閉症男子倒地,她主動錯過班機熱心幫忙!

雖然旅遊能創造美好的回憶,但想必所有人都對排隊、托運、安檢、候機等等費時的過程感到心有戚戚焉的無奈。 在機場,似乎所有時間都用來排隊和等待。

但2016年年底,夏伊娜(Shaina Murry)卻自己選擇錯過了班機,在機場多耗了大半日,背後的原因令人印象深刻...

Airport

夏伊娜當時在候機室裡滑手機,在登機前不久,卻發現有一個男人看起來不太對勁。他慢慢坐到地上,然後倒了下來,臉上看起來很痛苦。有一些人從他面前經過,但都無視了他。夏伊娜直覺認為她應該去問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很明顯他看起來就不太對勁,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著要走近問問他,順便幫他叫救護人員」夏伊娜回憶。

夏伊娜冷靜地走向這個男人,結果發現他倒在地上,不斷重複「我不能錯過班機」。她上前關心他,發現這個男子名叫威爾(Will),原來患有自閉症。眼看威爾一副快要失去意識的樣子,夏伊娜知道自己必須做些什麼。

AFD Medic 9 Ford E-450 Ambulance

她一面和威爾對話,試圖讓他保持清醒,並問他能幫忙聯絡什麼人。威爾很快給了他母親的電話號碼。夏伊娜立刻聯絡了威爾的母親,告訴他威爾的狀況。同時急救人員也趕到,檢查後表示,威爾的狀況不適合飛行。

他不知為何已多日未進食,全身虛弱不堪、神智不清。夏伊娜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原本要搭乘同一班飛機。

在醫護人員檢查威爾的同時,夏伊娜的班機已即將起飛。但她猶豫了一下之後,竟決定留了下來,去附近買了少許的食物和水預備給威爾。之後甚至去櫃檯協助他辦理班機延後的事宜。因為這些插曲,夏伊娜錯過了自己的班機,但她完全沒有怨言,只熱心地留下幫忙照顧威爾。櫃檯人員對夏伊娜的舉動感到印象深刻,航空公司最後甚至決定免費讓夏伊娜搭乘下一班飛機。

之後,威爾的狀況漸漸穩定。夏伊娜和威爾隨後一起用餐,也留下了聯絡方式。

夏伊娜只表示,當時威爾急需幫助,她不放心他的狀況於是就留下來了。之後,她甚至帶威爾到登機門,確保他能順利上飛機。這兩人很快變成了朋友,威爾很感謝夏伊娜熱心幫助了他。

很難相信,行色匆匆的機場內,能遇到這麼有愛心又願意幫忙的乘客!夏伊娜甚至願意將別人的需求置於自己之上,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好榜樣!

來源:

Newsner, Facebook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