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遮掩半邊臉,沒有人會料到她手掌下藏起來的畫面。

來自奈及利亞的莎倫(Shalom Nchom)發生這樁意外時只有9歲。現在已20歲的她,當年意外被滾燙的油潑灑全身,從此烙下永恆的印記。

Instagram/makeupbyshalom

在那場意外後,莎倫搬到美國馬里蘭州居住。除了身體上漫長、疼痛的復健療程,她心理上的陰影和創傷亦如影隨形。她會失控得喝罵對她指指點點、竊竊私語的路人,也常常獨自崩潰大哭,更常常有強烈的孤獨和不安全感。

但她終究還是走過這一段難熬的日子。她不想放棄,並勇敢地抬頭面對常常發生的霸凌。化妝品是幫助她站起來的第一步。她意外地發現,在多加練習後,她的巧手能創造多少奇蹟。她以前從未踏入彩妝的領域,這個藝術般的世界開始令她深深著迷。

Youtube/Shalom Blac

每一天,她運用化妝的天分讓自己轉變成一個嶄新的人。像下面這樣的照片,她每天都會分享在公共論壇中,莎倫希望能鼓勵有類似情況的人可以勇於嘗試,尤其是像她一樣的燒燙傷患者。

Instagram/makeupbyshalom

她Instagram帳戶上的照片和影片常常令人為之驚訝,很多人都不敢相信那是同一個人。「不管你有沒有化妝,你都應該愛你自己」她在很多影片中都這樣說。但她也不諱言,化妝讓她重新找回自信。「但美麗的妝容並不是讓我快樂的原因,化妝是一種方法和管道,讓我重新愛上我自己」

Youtube/Shalom Blac

如果你也想觀賞莎倫令人驚豔的巧手,可以看看下方的影片:

莎倫重新在生活中找到快樂和自信。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疤痕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希望她的經歷也能鼓勵那些有類似經歷的人。不管你的外表樣貌和別人有甚麼不同,找回自信和令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