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男童與陪伴犬首次接觸,親密畫面讓母親激動落淚

夏娜(Shanna Niehaus)意外目睹兒子凱諾瓦(Kainoa)的一個特別畫面,讓她不禁紅了眼眶。 這名母親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個照片: 

「看到這個瞬間了嗎?我從來沒經歷過這種時刻。昨天是我5歲的自閉症兒子第一次和他的自閉症服務犬托納多見面。我們是住在日本的美籍家庭,為了和托納多會面,準備了幾乎兩年。

照片裡一個母親看著她兒子,一個她不能擁抱、不能幫他洗澡穿衣、觸摸依偎的兒子,主動躺進服務犬懷裡,展現不言而喻的依戀。照片裡是一個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在公園裡,想交朋友卻經歷無數挫敗的社交互動,只為了有個朋友,為了有任何連結。好幾個月以來,她只能坐在兒子身旁。她的兒子常在半夜哭泣,不管他如何努力和自己的病症奮鬥,他和家人以外的世界仍然沒有連結,這個世界沒有變成適合他的世界。而現在,她坐在兒子後面安靜地看著這一幕,她深深吸氣,說不出任何話語。

為了我兒子的每場奮鬥都值得了。每個診斷、每個新的服務提供者、花的每一塊錢、填得每一張表格、每一個學校會談、每一滴淚、向前的每一步、後退的每一步,還有未來,未知的每個奇蹟。這一切某種程度上來說都因為他,因為托納多。我知道一切都會很順利的。身為一個母親,我看見了我兒子的無數挑戰、痛苦和哭泣時刻。但昨天,我因為不同的理由而落淚。那種感覺難以描述。」

托納多是小男孩凱諾瓦第一個接觸的陌生對象,也是他第一個倚賴、親密互動的朋友。自閉症服務犬被訓練用於幫助患有自病症、有信息和感知障礙的孩童,讓他們的生活更放鬆、建立連結和互動。因為動物們的舉動比人類更直接,與他們互動對自閉症兒童而言更容易。這類服務犬也能讓他們在被刺激時,情緒快速穩定舒緩下來,並在擁擠、有壓力的情境下提供他們安全感。

這個畫面對母親夏娜來說別具意義。他們母子經歷了許多挫敗、困難的日子,但有了托納多,這個新的夥伴和幫助者,相信凱諾瓦的人生會越來越順利。

來源:

Facebook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