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住戶在地板下發現一團毛球,驚訝救出野生土狼!

來自美國的雪倫(Sharon Bertozzi)某日早上醒來看到這個畫面時,幾乎以為自己還在作夢。 她在家中前廊,一處花盆後的木地板下,發現一團毛球蜷曲在那裡。

當雪倫接近牠細看時,聽到虛弱的嗚咽聲傳來。原來這個不速之客是一隻不知從哪溜進來的狗。 於是雪倫打電話給當地的動物所容所求救。 當收容所員工在15分鐘後抵達雪倫家,準備帶走「這隻狗」時,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原來這隻不是狗,而是一隻野生的土狼。牠看起來疲憊、飢餓、又疾病纏身,不知如何跑進了雪倫家客廳的地板下。 沒人知道這隻土狼進來多久了、又是怎麼進來的。但動物收容所的員工推測,牠應該這樣生活好一段時間了。

雪倫對這隻狼狽不堪的土狼感到同情和心疼。

收容所員工推斷,這隻土狼可能是因為餓了出來尋找食物,但卻迷失方向,意外闖入這裏的住宅區。土狼出於對人類的恐懼通常會避免人群,但這隻土狼太虛弱了,甚至無法戰鬥或逃跑。 動物收容所的人清理了公主(現在牠的名字是公主了),照料牠的傷口,並給牠食物充飢。接著公主被轉到在加州的Gold Country野生動物救援中心 (GCWR)接受進一步的治療。公主的皮膚嚴重感染蹣蟲,不僅導致牠全身搔癢掉毛,甚至還引發一連串的皮膚疾病。

「當這隻小土狼抵達GCWR後,我們立刻幫牠輸液以及餵食蹣蟲治療的藥物。接著幫牠洗澡並移除身上壞死的皮膚,這讓牠能夠稍微舒服點。隔天我們發現牠把水和食物都吃得精光!而且已經不再會一直搔抓自己的皮膚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復原現象」GVWR的董事會主席莎麗蘇(Sallysue Stein)說。公主在收容所待了幾個星期,直到身體狀況恢復正常,就被釋放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與另外兩隻曾經也接受過治療的土狼一起生活。

所有的人都很高興地見證到公主和其它的土狼同伴開心地住在牠們的新家。這三隻土狼現在看起來健康、快樂、自由。

公主幸運地被雪倫發現,整個救援也很順利。但GCWR組織警告,人類正不斷侵犯野生動物棲息地,令許多野生動物無家可歸、無處覓食,為了生存下去,牠們不得已只好從野外,越界到人類生活的領域,無形中也會對人類的生活造成困擾和風險。更嚴重的是造成這些動物們的滅絕,相信這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情況,大眾應正視這樣的議題,一起避免這種悲劇的發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