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在保母家意外窒息死亡,心碎父母提出呼籲警告!

艾莉(Ali)和德瑞克(Derek Dodd)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他們有一個5歲的兒子派斯利,和剛加入他們家庭11週的新成員:寶寶雪帕。 孩子簡直是他們家庭的陽光和歡樂來源。一日,他們例行開車送寶寶前往日間托育,但他們卻不知道,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寶寶健康活潑的在他們懷中微笑。

Twitter/Ali Dodd

那一天,保母一如往常將扣環解開,讓寶寶躺在嬰兒椅中睡覺,當她2個小時後回來房間,雪帕已臉色發青、失去意識。她立刻打了急救電話。「我正站在課堂當中講課,然後我妻子打給了我,並要我立刻趕來。她說雪帕已沒有呼吸了!」父親德瑞克回憶。「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向我的車並開往保母的家,當我趕到的時候正看到寶寶躺在急救擔架上被抬出。我開在救護車前面,一邊強迫自己面對這個可能失去兒子的人生。他們下車開門推出他時,我還能快速地親吻他的額頭一下。他的額頭十分冰領,那時我就知道一切惡夢即將來臨。」

Facebook/Ali Dodd

儘管醫生們仍竭盡全力搶救他的生命,雪帕仍在醫院中宣告不治。而死因是「體位性窒息」,這種意外常發生在新生兒身上,寶寶沒有足夠的頸部力量挪動、抬起他的頭部,因阻礙呼吸,以特殊仰姿窒息死亡。他們脆弱的呼吸道容易因姿勢而阻塞,並因自己的重量窒息而死。

Youtube/BigSkyGroup

這對悲傷的父母幾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們只能在自責和悔恨中試圖提醒其他的父母們不要重蹈這個覆轍。稍有疏忽,寶寶在汽車坐椅或嬰兒座椅中的不當姿勢就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我們最常得到的回應是『我也常將寶寶放在汽車嬰兒座椅中睡覺,他們看起來很好。』或是『很多父母都會這樣做,所以如果這真的很危險.....』或是『那這樣的話長途車程怎麼辦?那也很危險嗎?』 等等這些疑問。」母親艾莉說道。

Youtube/BigSkyGroup

「但我們的目的不是要驚嚇父母,告訴他們寶寶會在汽車座椅上或睡覺時死去。」這名母親繼續解釋,「父母們其實只需多加注意寶寶們坐著或躺著時的姿勢,就像我們製作的圖示上說明的一般。並且不要將他們獨自留在某個空間裡。人們只需要多注意周遭潛在的危險,那些我們平常可能忽略的小細節。」

Facebook/Ali Dodd

這對夫妻永遠換不回他們的小兒子,他們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告訴更多的父母們避免踏上同樣的命運。

Facebook/Ali Dodd

寶寶雪帕只有11週大,新生兒的脆弱和父母的辛苦遠超出我們的想像。有時想想我們每個人能平安、健康的長大是多麼值得感恩的祝福。分享這個真實案例,讓父母們對這類資訊更為警覺吧!

回應

更多嘻報